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足總盃\曼城膺「英格蘭三冠王」創歷史

時間:2019-05-20 03:18:07來源:大公報

  圖:曼城大勝屈福特奪得英足總杯冠軍\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曼聯「教父」費格遜曾說同季贏盡3大賽事錦標近乎不可能,但如今曼聯的同市宿敵、「藍月亮」曼城就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上周六晚在溫布萊進行的英格蘭足總杯決賽,不費吹灰之力下就以6:0狂數屈福特,平了有116年歷史的決賽最大勝利紀錄,今季連奪英超、足總杯和聯賽杯錦標,創造歷史,成為首支「英格蘭三冠王」。

  曼城賽前已獲一致看好,今戰甚至有本錢全程收起首席射手阿古路亦照樣攻入「半打」入波。屈福特的阿根廷中場羅拔圖佩雷拉曾有單對單面對門將艾達臣摩拉斯的機會,可惜射門被後者救出,注定要大敗收場。

  哥帥:成就更勝贏歐聯

  大衛施華於26分鐘為曼城先拔頭籌,「耶穌」加比爾捷西斯於38分鐘為球隊帶着2球優勢回更衣室;後備上陣的中場奇雲迪布尼(61分鐘)及「耶穌」(68分鐘)易邊後各建一功,末段史達寧(81、87分鐘)個人再添2球,湊夠6:0完場,亦平了1903年貝利以同樣比數擊敗打比郡的英足杯決賽最大勝利紀錄。曼城當上了史無前例的「英格蘭三冠王」,可惜在歐聯八強出局,無緣更進一步問鼎「四冠王」。

  曼城領隊哥迪奧拿就「打嘴炮」輸打贏要,揚言成為英格蘭三冠王,要比贏取歐聯更加困難,他說:「今季肯定是我當主帥以來其中一個最好的球季,即使是在這個國家聲名顯赫的球隊,亦未曾試過有我們的成就。雖然我喜愛贏取歐聯,但能夠奪取三冠,實在比贏歐聯更困難,但我們的確做到了。」原本以為今仗連中三元的史達寧,球隊第2個入球在賽後被判捷西斯射門越過白界後史達寧才補中,入球歸捷西斯所有,但史達寧照樣深感興奮。貝拿度施華就向其他隊伍發出「警告」,他認為球隊來季不會倒退,反而會更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