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攻守平衡難被擊倒\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5-20 03:18:05來源:大公報

  NBA季後賽已打到分岸決賽階段,總冠軍大熱門勇士總比分已經遙遙領先拓荒者3:0,從過往數據來看,勇士已經穩入總決賽,因過去135次領先3:0的球隊都能晉級。很多人認為勇士仍是靠史提芬居里、基利湯遜及杜蘭特的進攻火力取勝,其實勇士的防守及整體合作同樣出色,例如特雷蒙格連「三雙」的全面及後備球員在體系中有不錯發揮,這支攻守兼備的球隊,即使繼續有杜蘭特缺陣也難以被擊倒。

  勇士在主帥史提夫卡爾執教下,不僅以驚人的三分雨及整體進攻為戰術,他亦很強調一同加強防守的重要性,很多人都只看到史提芬居里、基利湯遜及杜蘭特不停以三分球攻破其他球隊,但他們的空位都是由整體戰術製造出來,與他們相反的正是已被他們淘汰的火箭,後者是以夏登為突破點,由他獨力進攻或傳給隊友射三分球,這樣的打法很易被盯死主力而破解。

  很多人認為勇士球星眾多,進攻點自然能分散,但事實上,勇士在對火箭的最後一仗已有杜蘭特傷出,但他們亦輕鬆大勝而晉級。面對拓荒者的西岸決賽,這場史提芬居里及基利湯遜「浪花兄弟」對拓荒者的利拿特和麥高林「雙槍」之爭,論牌面陣容亦只是雙星鬥雙星,但勇士發揮出更整體的防守,把拓荒者「雙槍」威力降至最低,就如昨天擊敗拓荒者一戰,利拿特18投5中、麥高林20投7中,兩人便已射失多達26球,效率甚低。雖然勇士的「浪花兄弟」同樣效率不高,但特雷蒙格連「三雙」的全面表現,加上史提夫卡爾出色的指揮,中鋒達美安鍾斯出場3分鐘當偽正選,以「五小」陣容力戰拓荒者的高個子陣容,卻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實在難以被擊倒。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