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寄予厚望\力爭東京奧運綻放光芒

時間:2019-05-19 03:17:54來源:大公報

  圖:不少球迷將韓旭美譽為「女版姚明」

  目前,中國女籃擁有韓旭、李月汝、孫夢然三位內線球員,這三名高大內線選手特點各異。韓旭的特長在於她的移動和良好的手感;李月汝屬於站樁型內線,可以通過強壯的身體與對手對抗;而老將孫夢然則技術較為全面。從各方面的條件和發展潛力來看,韓旭是這三人中天賦最高、提升空間最大的選手。如果未來的時間裏能夠得到更多有益的指導,再加上自身力量能力的增強,韓旭極有可能成為中國女籃內線的一道難以穿破的屏障。

  對於中國女籃而言,今年最大任務就是能夠獲得東京奧運會入場券。由於東京奧運會女籃參賽資格產生的方式較之以往有所變化,中國女籃除了需要在亞洲站穩霸主位置外,還需要與歐美勁旅競爭奧運名額,形勢不容樂觀。韓旭無疑是中國女籃能否成功進軍東京奧運會的關鍵人物,如果她能夠保證內線的統治力,中國女籃的其他幾點才有可能全面開花。如果成功進軍東京奧運會,韓旭將面臨其職業生涯的第一場大考,在與世界其他強隊高大中鋒的直接對抗中,韓旭的表現將極有可能左右中國女籃奧運會的名次。因此,東京奧運會是韓旭真正大展身手的舞台。

  身體對抗能力仍須提高

  從韓旭的各項技術來看,身體對抗能力較差是她目前的最大短板。雖然可以盡可能地通過腳步移動晃開對手的防守,但籃球畢竟是一項身體對抗型體育項目。無論在進攻方面還是防守方面,身體對抗能力依然是獲勝的重要因素。因此,未來幾年韓旭還需要強化自身的力量素質,提高自身對抗能力,才能在與歐美高手的真正對決中佔據上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