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拜仁應趁機補充新血/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5-18 03:18:09來源:大公報

  圖:湯馬士梅拿(前左)的表現已過了巔峰時期

  德甲聯賽近9年來首次要踢至煞科日才能夠定出冠軍誰屬,但按照目前形勢,拜仁慕尼黑有驚無險成功衛冕的機會依然高唱入雲,若然的話亦是連續7季贏得錦標,不過相比過去6季都以雙位數的得分差距奪標,今季已顯得吃力,畢竟亦和陣容老化有關。今季後多名主力都已確定或勢必離開,拜仁也好應該趁機改變一下方針,補充更多年輕新星,並非一味收購「現成貨」。

  洛賓和列貝利兩名已經35和36歲的老將將會離隊,主力射手羅拔利雲度夫斯基來季開始時亦已年屆31歲,還有門將紐亞、後衛曉姆斯、謝路美保定、中場查維馬天尼斯多名主力亦已年過30,另一主將湯馬士梅拿亦在9月中踏入「3字頭」,故此即使洛賓和列貝利兩名「老人家」離開,拜仁的老化問題只是由嚴重變為普通而已。

  拜仁在德甲盡收天下兵器,對內稱霸當然無難度,但近年總是未能再登上歐聯的高峰,與球隊欠缺一些年輕新人帶來新衝擊、新意念不無關係。

  事實上,拜仁近年大多時候只是見獵心喜,看到哪名球員表現突出便收購回來,例如年前賀芬咸表現出色便收購了守將歷卡斯蘇尼,曾貴為世界杯神射手的占士洛迪古斯(哥倫比亞國腳球星)被皇家馬德里投閒置散時亦人棄我取,但他加盟兩季以來貢獻亦不彰,只是硬套入球隊的體系。

  反觀像多蒙特,自家栽培的基斯甸普列錫表現出眾,亦大膽起用英格蘭「千禧後」新星查頓辛祖,法蘭克福今季在德甲和歐霸杯都取得佳績,本來只是從賓菲加借用的年輕鋒將盧卡祖域居功至偉,阿積士的例子更毋須再多說。奉勸拜仁「不降則退」,不下降球隊年齡,恐怕下季排名將會倒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