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不容輕視\印尼重新崛起有一定優勢

時間:2019-05-17 03:22:42來源:大公報

  世界老牌羽毛球勁旅印尼,在經歷了多年的低谷後重新崛起,特別是在男單、男雙項目上,印尼有一定的優勢。金廷和基士堤是近些年印尼湧現出的優秀男單選手,兩人雖然打法風格各異,但秉承了印尼球員技術細膩的特點,近兩年比賽中多次戰勝石宇奇、諶龍、林丹等中國名將。男雙項目上,除了世界排名第一位的「小黃人」組合蘇卡穆約/基迪安馬古斯之外,印尼的另外兩對雙打都排名世界前五,形成了集團優勢。混雙和女雙項目上,印尼也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今年全英賽,新組合柏雲/梅拉蒂便曾險些擊敗國羽的「雅思組合」,女雙老搭檔波麗/拉哈育也曾在去年世界錦標賽上淘汰陳清晨/賈一凡,整體實力完全可以和中日兩隊媲美。

  泰國同樣是一支不可輕視的隊伍。女單、混雙項目是泰國的優勢項目,世界冠軍拉查諾為首的泰國女單去年在優霸杯中連勝國羽3場,展現了令人驚訝的整體實力,混雙新銳組合德差波爾/沙西麗組合,剛在新加坡超級賽中淘汰國羽的「雅思組合」。男單球手科希特在去年日本超級賽曾經兩局戰勝諶龍。雖然整體實力上,泰國與國羽存在一定差距,但並非沒有爆冷的可能。

   歐洲隊伍中,丹麥具備較強的實力。男單名將安塞龍今年傷愈復出後,狀態明顯提升,全英賽準決賽中擊敗過石宇奇。丹麥在女單、混雙及男雙項目上也有多次擊敗國羽球手的戰績。從以往的蘇杯比賽來看,丹麥並不十分重視,他們的上場陣容可能會有較大改變,一些名將未必會登場亮相,但仍然不能小視他們的實力,一不小心他便會給國羽的前進之路帶來不小麻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