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主要對手\日本實力提升成攔路虎

時間:2019-05-17 03:20:42來源:大公報

  圖:桃田賢斗是日本羽毛球男單好手

  近年,日本羽毛球隊整體實力顯著提升。去年,日本取得了全面豐收,不僅從國羽手中搶走了優霸杯和亞運會女團金牌,還在世界錦標賽上奪得了女雙和男單項目的金牌。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日本球手佔據了男單、女雙兩個項目的頭把交椅,女雙項目甚至包攬前三名。可以預見的是,國羽重奪蘇迪曼杯的道路上,日本將是不得不逾越的一道關卡。

  新舊霸主正面對話

  國羽是世界羽壇的傳統強隊,從1995年獲得蘇杯之後的22年裏,只有兩次失去冠軍寶座,這充分展現了國羽在世界羽壇的統治力。日本是世界羽壇的新貴,在「東京2020」計劃的激勵下,日本通過聘請他國高水平教練員等方法提升整體實力,湧現出桃田賢斗、山口茜、奧原希望、松本麻佑、渡邊勇大等一批天才球員,成為世界羽壇的新霸主。本次蘇杯決戰,中日新老霸主將有一場正面對話,這場直接對話,是衡量兩國在當今世界羽壇地位的重要依據。

  對比中日兩隊5個單項的整體實力,日本牌面實力稍微佔優。男單項目,桃田賢斗在與石宇奇的過往對抗中佔據優勢,但兩人最近的一次交鋒中,石宇奇在去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的決賽中兩局完勝。石宇奇是否找到了對付桃田賢斗的辦法?還需要在本次蘇杯上得到檢驗。女單項目,陳雨菲近期無論對陣山口茜還是奧原希望均佔據一定優勢。相比較而言,打法兇狠的山口茜可能對陳雨菲的威脅更大。男雙項目,李俊慧/劉雨辰對陣日本球手園田啟悟/嘉村健士勝多負少,但也存在日本臨時變陣的可能性。女雙項目,日本三對球手都有可能出戰,國羽兩對組合從整體實力、世界排名上處於下風,只有發揮自己的進攻特長,才有望突破日本的防線。混雙項目,「雅思組合」近期對陣日本組合渡邊勇大/東野有紗佔據優勢,但去年全英賽決賽失利的慘痛經歷還歷歷在目。如果考慮國羽的主場優勢,中日兩隊基本打個平手,兩隊在5個項目上實力接近,關鍵在於臨場發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