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基沙文離馬體會勢投巴塞

時間:2019-05-16 03:18:15來源:大公報

  圖:基沙文(左)或在下屆改披巴塞戰衣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不走不走還須走,效力馬德里體育會長達五年的法國前鋒基沙文,在一段錄製的片段中表達自己離隊的想法。雖然他未有透露自己的去向,但多間歐洲媒體披露,另一西甲勁旅巴塞隆拿將會為基沙文支付1.2億歐元(折合約10.53億港元)的違約金邀請加盟,並準備與這名法國前鋒簽下五年長約。基沙文一直未能為馬體會奪取西甲、歐聯等主要錦標,而他已經年屆28歲,故此決心離隊冀再闖新高峰。

  基沙文過去如今季開始前,都曾經傳聞會改投巴塞隆拿,不過最終這名法國前鋒都決心留隊,希望為馬德里體育會贏得一次西甲或歐聯冠軍,可惜西甲仍是巴塞隆拿的天下,馬體會拚盡仍只能屈居亞軍,他們在歐聯16強又在首回合領先兩球的情況下,被祖雲達斯的葡萄牙球星C朗拿度連中三元淘汰。未知基沙文是否終於要「認命」,知道自己再努力也無法為馬體會贏得西甲或歐聯錦標。截至目前他為馬體會上陣256場,攻入133球。

  基沙文最接近歐聯冠軍是在2015-16年度賽季,馬體會在決賽與皇馬殺成1:1平手,最終互射十二碼飲恨,基沙文在法定時間下半場曾經有一個十二碼宴客。而馬體會在近兩屆西甲都屈居巴塞之後獲得亞軍。

  違約金10.53億港元

  一向給予外界對馬體會很忠心的基沙文,最終仍在馬體會的官方社交網站中,發放短片表達自己離隊的想法。他表示:「我在馬體會的五年妙不可言,我在這兒取得人生第一個冠軍(西班牙超級杯),我會把記憶留在心中,在與教練施蒙尼及會長施利素詳談後,我要告訴大家,我將離開馬體會並迎接新挑戰。」基沙文即使離隊,也將盡力幫助馬體會,因為他目前身價甚高,其合約違約金高達1.2億歐元,據聞巴塞隆拿將要支付這個金額才能把他弄到手,雖然當中兩成(2400萬歐元)要給予基沙文的前球會皇家蘇斯達,如此一來,馬體會仍有充足資金收購球員,基沙文就可到巴塞隆拿尋求西甲甚至歐聯冠軍,絕對是雙贏局面。馬體會今夏有星散現象,盧卡斯靴南迪斯(法國國腳後衛,轉投拜仁)及高甸(烏拉圭國腳守衛)已在基沙文之前宣布離隊,施蒙尼將要依靠這筆資金重建球隊。

  而隨着基沙文很可能加盟巴塞,巴塞陣中也難免出現變動,預計法國國腳翼鋒奧士文尼迪比利、巴西國腳翼鋒菲臘比古天奴是首當其衝可能被迫離開的球員。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