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喜創佳績\歐兩盃賽現「英超盛世」

時間:2019-05-11 03:18:13來源:大公報

  圖:阿仙奴球員賽後慶祝晉級決賽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歐洲足協官網報道:繼歐聯後,今屆歐霸杯決賽席位同樣由兩支英超球隊、車路士和阿仙奴包辦,前者於昨晨的四強次回合主場打和法蘭克福1:1,總成績打成2:2,互射12碼以4:3氣走對手,阿仙奴作客就在奧巴美揚大演「帽子戲法」協助下以4:2再勝華倫西亞,總計大勝7:3,將於香港時間本月30日凌晨與車路士於阿塞拜疆巴庫上演「倫敦打吡決賽」。今次是史上首度由同一國家球隊囊括同一季所有歐洲賽(歐聯及歐霸兩杯)的決賽席位,堪稱「英超盛世」。

  車路士今仗憑羅夫斯卓克接應夏薩特傳送,左輔禁區內窄角度射入先拔頭籌,不過法蘭克福憑首席射手盧卡祖域易邊後不久,接應加仙奴域傳送射入其今屆歐霸杯第10球而扳平1:1,90分鐘及加時後總成績仍打和2:2,互射12碼客軍射失兩球,夏薩特則替車路士射入致勝一球,繼2013年捧杯後再度殺入決賽。

  5月30日巴庫上演決賽

  今季作客表現令人擔心的「兵工廠」阿仙奴,今仗亦於11分鐘先遭主隊華倫西亞射手加美路攻陷,但奧巴美揚先扳平,助攻的拿卡錫迪下半場早段為阿仙奴反先2:1,雖然加美路「梅開二度」替華倫追成2:2,可惜奧巴美揚更厲害,隨後再入兩球完成「帽戲」,結果阿仙奴贏4:2,總成績以7:3淘汰對手,繼2000年屈居亞軍後再次躋身決賽。今季也是自從2013年以來,首次無西班牙球隊亮相歐洲賽決賽。

  歐洲三大杯賽(包括於1999年停辦的歐洲杯賽冠軍杯)史上從未出現由同一國家包辦所有決賽席位,即使撇除杯賽冠軍杯亦然,同季有4支同國球隊躋身決賽亦只出現過一次,那是1990年的意大利,分別是歐冠杯(歐聯前身)的AC米蘭、歐洲足協杯(歐霸杯前身)的祖雲達斯和費倫天拿,以及歐洲杯賽冠軍杯的森多利亞,意國亦全部奪標。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