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莫拉「越前越成功」

時間:2019-05-10 03:18:33來源:大公報

  圖:盧卡斯莫拉連中三元,賽後按傳統拿走比賽的皮球

路透社

  盧卡斯莫拉自登陸歐洲便加盟豪門巴黎聖日耳門,輾轉效力6季,卻因同鄉尼馬加盟後而被棄用。沒想到司職中場的他去年初加盟熱刺後獲得重生,在球隊缺人之際更多次串演前鋒,取得不少入球而挽救球隊,可說是「越前越成功」。

  莫拉2010年成為聖保羅一隊球員,一年後獲得巴西國家隊徵召。他於2013年首度登陸歐洲便加盟聖日耳門,但6年生涯只可說是好壞參半,好的是他幾乎一直都能穩佔正選一席,壞的是自尼馬2017年加盟後,他便成為戰術犧牲者。

  莫拉是技術與速度都不錯的球員,故他能踢中場任何位置,加盟聖日耳門首季便以53仗成為上陣最多球員,他與柏斯托尼、馬高華拉堤及莫達組成的中場線在歐洲亦屬一線。之後兩季,他分別上陣46次及55次,至2016年至2017年球季,由於德國中場達斯拿加盟,莫拉登記位置轉為前鋒,夥拍烏拉圭射手卡雲尼出場48次,個人取得18個入球成為次席射手,可說是一次成功轉型。可惜會方之後重金收購尼馬,莫拉便失去正選位置並僅曾上陣6次,於去年1月改投熱刺,重回中場位置的他亦僅以後備身份慢慢融入球隊。

  本季,莫拉因球隊傷兵滿營而多次串演前鋒,這次於4強獨取3球,再次證明前鋒才是他最擅長位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