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乒賽單項賽\劉詩雯世乒賽首摘女單冠軍

時間:2019-04-28 03:17:38來源:大公報

  圖:劉詩雯在頒獎儀式上親吻獎杯\新華社

  【大公報訊】綜合中新社、記者張銳報道:2019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單項賽昨天續在匈牙利布達佩斯舉行,中國隊強勢包攬女單、男雙和混雙三項冠軍,其中女單劉詩雯以局數4:2擊敗同胞陳夢,首度問鼎世錦賽女單桂冠。(有線601、661台今晚7時30分直播男單、女雙決賽)

  女單決賽中,兩人實力非常接近,劉詩雯與陳夢在前四局以9:11、11:7、11:7、7:11打成2:2平手。第五局,劉詩雯打出驚人狀態,以11:0「送蛋」,其後在第六局以11:9贏下比賽,終於一嘗世錦賽女單冠軍的滋味。

  賽後劉詩雯非常激動,淚灑賽場,她說:「這是我第六次參加世乒賽,第三次進入決賽。如果再不贏,我怕我就真的沒機會奪冠了。我覺得我值得這個冠軍,只是它來得稍微晚了一點。」她稱:「我夢想過很多次自己能夠拿世界冠軍的這一刻,但是自從19歲得到世界杯冠軍之後,我對世錦賽的單打冠軍太渴望了。」

  「去年我沒有明確的主管教練,訓練或是比賽心態都提不起氣,對前途也很悲觀,甚至懷疑自己是否還有衝擊冠軍的實力,一度想放棄。但下半年劉主席(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回歸,馬琳指導重新接管我,他們鼓勵我還有潛力。感謝他們讓我堅持到今天。雖然這個冠軍來得晚了點,但終究來了。」劉詩雯說。劉詩雯兩金在手,直言宛若做夢。「感謝所有支持我的人,在我懷疑自己的時刻,有你們的支持,我才堅持至今。」

  另外,在男雙決賽中,中國隊的馬龍/王楚欽以4:1戰勝羅馬尼亞球手伊奧尼斯古與西班牙球手羅保斯的跨國組合,成功奪得冠軍。

  先攜手許昕奪混雙金牌

  混雙決賽,中國隊的兩位奧運冠軍全新組合許昕/劉詩雯,以4:1輕取上屆冠軍、日本組合吉村真晴/石川佳純奪得桂冠,為中國隊摘得本屆世乒賽首金,也為兩人登上東京奧運混雙舞台奠定堅實基礎。

  「這是我得到的首個混雙世錦賽冠軍,很高興。混雙進入奧運會後重要性不言而喻,我們在世乒賽奪冠,不僅證明了自己,也為明年參加奧運佔得先機。」劉詩雯賽後說。

  「我們把世錦賽當作奧運會來發揮。我們代表中國隊拿到第一個冠軍,一定對中國隊後面的比賽有幫助。我們已經練了很久,希望未來能一直贏下去。」許昕表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