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級聯賽\熱刺險勝白禮頓穩守第3位

時間:2019-04-25 03:18:02來源:大公報

  圖:基斯甸艾歷臣(左)與隊友迪利阿里慶祝入球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近期征戰頻繁的熱刺,於昨晨英超幾乎首度在新主場失分,幸好中場主將基斯甸艾歷臣完場前兩分鐘挽回球隊命運,他在禁區外遠射得手,最終熱刺主場以1:0險勝白禮頓,賽後以35戰得70分繼續穩守第3位。尚餘1年合約的艾歷臣備受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青睞,球會今夏的首要任務,肯定是設法留下這名丹麥國腳。

  之前在新主場3戰全勝的熱刺,此役面對「泊大巴」的白禮頓,雖然全場佔盡優勢,但頭28次射門,當中包括20次遠射和艾達韋列特射中柱皆徒勞無功,眼看將要失分之際,艾歷臣在88分鐘接應迪利阿里傳送禁區外起腳,皮球直飛龍門下角破網,為熱刺險勝拿下重要3分。

  其實今次也並非艾歷臣本季首次在末段替球隊取得關鍵入球,之前主場對般尼時就在補時入波助球隊贏1:0,歐聯分組賽主場對意甲的國際米蘭時,他在80分鐘為球隊「一錘定音」挫敗對手,亦成為熱刺壓倒同分的國米而以小組次名出線的關鍵,值得一提是作客負於國米1:2之役,為熱刺取得決定性作客入球的也正是艾歷臣。

  艾歷臣一直是皇馬欲羅致的目標,他和熱刺的合約亦於來季屆滿,雖然如此,據知熱刺為其標價仍高達1.3億鎊(折合約13.2億港元),對於同時希望收購車路士主將夏薩特,又難為加里夫巴利和莫迪歷尋找買家的皇馬來說,也實在有點為難,而且熱刺主席利維的拖延策略亦可能令皇馬失去耐性。

  抬高標價阻皇馬收購

  今季終於帶領球隊有所突破,殺入歐聯四強的主帥普捷天奴,當然希望成功留下這名27歲主將,他說:「基斯甸是一個很特別的球員,有他在陣,總是可以令球隊表現有所不同。球員何時和球會達成協議實在因人而異,我當然期望將來他仍然在陣,尤其是基斯甸和我們關係是多麼密切,不過現在我們所有人都應該專注餘下的比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