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成都獲2022年世乒團體賽舉辦權

時間:2019-04-24 03:17:57來源:大公報

  圖:維克特(中)出席新聞發布會,介紹國際乒聯年度代表大會情況\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布達佩斯報道:2019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單項賽正在布達佩斯進行,國際乒聯22日宣布,中國成都獲得2022年世乒賽團體賽舉辦權,美國休斯敦則將舉辦2021年世乒賽單項賽。

  國際乒聯當日召開年度代表大會,其間產生了2021、2022年世乒賽舉辦地。2022年世乒賽三座申辦城市為成都、日本北九州和葡萄牙里斯本,最終成都勝出。

  成都成為北京、天津、上海、廣州和蘇州之後,中國第六座承辦世乒賽的城市。成都在2018年承辦了女子世界杯,今年男子和女子世界杯也都在成都舉行。

  休斯敦辦2021年單項賽

  「我期待着再次見到熊貓,今年兩項世界杯都將在成都舉行,這是一支經驗豐富的團隊。」國際乒聯主席維克特在新聞發布會上說。

  休斯敦舉辦2021年世乒賽。這將是1939年以來,該項賽事首次在亞洲和歐洲以外地區舉行。據悉,屆時賽事將在美職籃(NBA)休斯敦火箭主場舉行,維克特對此也表示期待。

  未來國際乒聯也將放寬對運動員球拍膠皮顏色的限制。目前運動員球拍膠皮顏色為黑、紅兩色,而據國際乒聯首席執行官丹頓介紹,東京奧運會結束後,運動員所用球拍一面仍為黑色,另一面則可有條件地改為其他顏色。

  丹頓表示,更換球拍膠皮顏色需考慮球的顏色以及賽場光線,因此還是有一些限制,具體顏色也需要器材委員會通過,因此東京奧運會前不會有任何變化。

  維克特透露,國際乒聯也在考慮東京奧運會後使用黃色乒乓球,但該方案還處於提議階段,需要通過試驗,結合電視轉播以及運動員的意見做出決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