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紅魔鬼爭歐聯資格形勢最差/河 馬

時間:2019-04-23 03:17:53來源:大公報

  今季英超前4席位之爭空前激烈,熱刺、阿仙奴、車路士和曼聯,最終成功或失敗都只是一線之差,當中前3隊仍然有歐聯或歐霸杯作第二重保險,「紅魔鬼」曼聯形勢就肯定最惡劣,除暫時是4隊中得分最少、唯一沒有歐洲賽做「後門」之外,餘下賽程還需要火併曼城和車路士,最終甚有可能成為「Big 6」中的最大輸家。

  其實今季即使取得第4名,亦並非百分百確保可以出席來屆歐聯,皆因若熱刺贏取今屆歐聯冠軍但不入前4,同時阿仙奴或車路士奪得今屆歐霸杯但亦不入前4的話,那麼取得第4名的球隊便慘成犧牲品,無緣出線來屆歐聯。

  熱、阿、車3隊都有機會同時打入前4、取得錦標兼出線歐聯,有機會打入前4、出線歐聯但爭標失敗,有機會打入前4惟爭標失敗且痛失歐聯資格,亦有可能不入前4但成功奪標而出線歐聯,最壞的當然是不入前4且爭標失敗兼喪失歐聯資格。5種可能性,天堂隨時變成地獄,令形勢更加引人入勝。

  歐聯出局無歐霸後路

  曼聯近8場比賽6次吃敗,本來形勢大好卻又打回原形,但其實在去年底炒掉摩連奴之前,相信也沒有多少球迷期望球隊能夠打入前4,蘇斯克查接手這個爛攤子後能夠為球迷重燃希望,已算很不錯的了,事實上球隊內部,尤其是個別球員的問題一直拖着球隊後腿,有待蘇斯克查今夏有時間好好處理,肅整陣容,建立自己的班底,來屆正式捲土重來,即使沒法踢歐聯,也許亦非壞事。

  況且,曼聯可能並不「孤單」,因為其宿敵利物浦雖然有機會問鼎英超和歐聯兩項錦標,但英超仍落後於曼城,歐聯四強又面對實力最強的巴塞隆拿,結果又有可能「雙失」,始終未能一嘗英超冠軍滋味,又連續兩年至歐聯最後階段失利,本屆可能在四強已經被巴塞淘汰,屆時可能比曼聯更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