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精益求精\三大範疇 需作提升

時間:2019-04-21 03:17:53來源:大公報

  圖:王哲林(前右)應再尋求留洋機會

(一)須提升罰球命中率

  獲得CBA常規賽MVP並不是王哲林職業生涯的終點,正值當打之年的王哲林離世界一流中鋒的水平還有明顯差距,未來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罰籃是王哲林的技術短板。本賽季王哲林的罰籃命中率只有63%,這顯然與一流中鋒80%左右的罰籃命中率有一定差距。作為籃下的進攻核武器,王哲林在籃下容易造成對手的犯規,如果罰籃命中率沒有提升,對方容易通過犯規戰術來抑制他的得分。

(二)防守穩定性待加強

  本賽季王哲林向人們展現了自己多樣的進攻手法,無論是低位單打、高位中投、隊友掩護後的下順進攻甚至三分線外的遠投,王哲林擁有不少得分武器。當然,這些技術的發揮並不穩定,特別是當對方內線球員對抗性較強的情況下,王哲林缺乏穩定的進攻輸出。與進攻相比,王哲林的防守端還有明顯漏洞,這同時也是福建隊全隊的一大問題,喜歡與對手對攻,本方的防守強度和持久性明顯不足。王哲林的老大哥易建聯在本賽季的表現,為王哲林提供了一個很好的示範,雖然進攻得分不多,但易建聯在內線支起了高高的屏障,抑制了對手得分,也為球隊反擊創造了機會。

(三)爭取留洋 取更多歷練

  王哲林本賽季CBA聯賽上的突出表現,讓他中斷的NBA道路重現曙光。作為中國男籃未來內線的核心球員,能夠去NBA這樣的籃球聖殿打球應該比在CBA保持現狀好得多。只有遇到更強的對手和更大的挑戰時,王哲林才可能有更大的突破。王哲林在本賽季常規賽期間,也曾多次表示在這個賽季後會考慮進軍NBA的問題,下賽季如果有機會將前往NBA試訓,尋找更多展現自我水平的機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