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愈戰愈強\膺常規賽MVP 印證非凡實力

時間:2019-04-21 03:17:52來源:大公報

  圖:王哲林(中)的表現愈來愈成熟

  當選CBA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MVP),客觀上說明了王哲林本賽季的突出表現。雖然由於新賽季開賽前體測未過關,王哲林前五場比賽不得不作壁上觀,但短暫的休息反而讓王哲林積攢了足夠體力,在之後的聯賽中發揮出了較高的水平。

  作為福建隊的核心球員,王哲林在出戰的41場常規賽中貢獻了24.6分、13.7個籃板和1.4次蓋帽。無論在得分榜還是籃板排行榜上,王哲林都位列技術統計榜本土球員之首,這也是他最終能被評為常規賽最有價值球員的重要砝碼。中國男籃的整體水平離世界強隊還有不小差距,這也間接使得CBA聯賽成為了外援的天下,而外援水平的高低以及與所在球隊國內球員的融合度,成為左右這支球隊聯賽成績的關鍵。在當下聯賽「雙外援」政策下,「大外援+小外援」的組合方式成為強隊的標配。小外援主要承擔球隊組織後衛或者得分後衛的職責,而大外援一般是內線四、五號位的高大中鋒。福建隊現有外援尼克爾森不屬於傳統高大中鋒,內線對抗性和強打能力較為薄弱,而王哲林則屢屢扮演與對方大外援對抗的角色,這也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王哲林的整體攻防能力。

  率領福建隊成聯賽「黑馬」

  福建隊近些年湧現了王哲林、陳林堅、趙泰隆、黃毅超等一批條件不錯的本土球員,但由於球隊頻繁換帥導致球隊凝聚力不強,再加上球隊攻強守弱的特點,多次被擋在季後賽門外。本賽季,福建隊在王哲林的核心帶動下發揮出了較高水平,面對十二名開外的弱隊一場未輸,還曾經在主場擊敗過新疆、北京、山東等強隊,成為一支其他球隊不可小視的「黑馬」。王哲林在隊中起到關鍵作用,不僅自己在進攻終結端表現亮眼,還多次吸引對方兩人防守為外線投手創造機會,內外結合的福建男籃殺入聯賽八強,可謂水到渠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