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劉國梁:世乒賽為東奧做準備

時間:2019-04-21 03:17:46來源:大公報

  圖:劉國梁(右)在訓練中為馬龍示範動作\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布達佩斯報道:參加2019年世乒賽的中國隊19日首次進入匈牙利會展中心比賽主場館進行賽前訓練。中國乒協主席劉國梁表示,希望通過本屆世乒賽檢驗隊伍,為東京奧運會做好準備。男、女單打均有望收穫金牌,相比之下女隊形勢更為有利,男隊則有兩個風險點。

  當日國乒訓練中引人關注的環節是馬龍、王楚欽、丁寧和劉詩雯四名隊員與美國隊運動員進行了半個多小時合練,雙方運動員在同台訓練的過程中切磋技藝,交流心得。

  劉國梁表示,本次世乒賽是東京奧運會前最大的練兵機會,無論運動員、教練團隊還是保障團隊,大家全力以赴,希望通過世乒賽檢驗隊伍,為明年奧運會做好準備。在劉國梁看來,國乒男、女單打都有希望獲得金牌,但從概率上來說女線比男線形勢更好一些。

  「(女單)五名運動員水平相對平均,穩定性不錯,世界排名女隊員包攬前四,抽籤比較有利一些。男隊有兩個風險點,一個是年輕小將在大賽的穩定性,另一個是世界排名相對不是那麼靠前,抽籤時很有可能會抽偏了,但這都是比賽的一部分,我們也會做好準備。」劉國梁說。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