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世乒賽單項賽\林高遠樊振東同在上半區

時間:2019-04-21 03:17:42來源:大公報

  圖:劉國梁(前排左一)、美國奧委會國際戰略與發展主管德.喬羅斯蘭(前排右一)和美國原乒協主席謝.克羅斯蘭與中國乒乓球隊(後排右)和美國乒乓球隊在合練後合影\新華社

  【大公報訊】新華社布達佩斯報道:2019年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單項賽昨日舉行了單打抽籤儀式。男單方面,中國隊五名參賽選手有四人身處上半區,復出不久的衛冕冠軍馬龍最早會在八強賽與隊友相遇;而女單賽場上,中日選手對決或在八強戰中全面上演。

  世乒賽男、女單打正賽各有128位選手參加,17-64號種子經過19日的抽籤儀式確定了各自位置,昨日為1-16號種子的「落座」儀式。

  男單世界第一樊振東自動落入1號位,他的隊友許昕以二號種子身份落到籤表尾端的第128號位。日本隊15歲小將張本智和將自己抽到了許昕所在的下半區,國乒隊員林高遠與樊振東同在上半區。

  時隔八個月傷愈復出後成績不錯的馬龍登台抽中第48號位,或在16強戰中對陣巴西新星卡爾德拉諾,八強賽他或與林高遠相遇,準決賽對手很可能是樊振東。

  馬龍:能參賽已算成功

  馬龍在儀式現場接受採訪時表示,本屆世乒賽自己能參賽已算是一種成功,之前經歷了一些傷病,來到這裏就成功了一半,希望在全世界關注的舞台上展示自己。

  樊振東所在的1/4區潛在對手包括隊友梁靖崑、德國名將奧恰洛夫以及日本選手丹羽孝希等。林高遠趕赴與馬龍的八強賽前需先過日本好手水谷隼這一關。許昕的4/4區主要對手包括英格蘭選手皮奇福德以及韓國人李尚洙。張本智和與波爾或在八強賽碰面。

  丁寧、陳夢、王曼昱與劉詩雯作為女單前四號種子選手,各守四分之一區,5-8號種子裏有石川佳純、平野美宇以及伊藤美誠三位日本運動員,意味着如果此前幾輪未出現冷門,將有三場四強賽在中日選手之間展開。

  丁寧平野美宇同一區

  抽籤結果為:丁寧與平野美宇同在1/4區,王曼昱的3/4區對手有伊藤美誠,而伊藤美誠有可能先遇到中國隊「00後」小將孫穎莎,石川佳純與陳夢同在4/4區,身處2/4區的劉詩雯八強賽潛在對手為中國台北運動員鄭怡靜。

  「自己也沒做什麼特別的準備,每一次比賽都會全力以赴,希望在這裏取得好成績。」丁寧表示,對於抽籤結果,自己的心情很平靜,「抽到誰都很正常」。

  混雙確定成為東京奧運會競賽項目後,本屆世乒賽混雙較量受到更多關注。此次國乒派出許昕/劉詩雯與樊振東/丁寧兩對組合,其中樊振東/丁寧需從21日的資格賽打起。

  此外,馬龍/王楚欽以及梁靖崑/林高遠將出戰男雙,參加女雙的國乒組合為陳夢/朱雨玲、王曼昱/孫穎莎。

  布達佩斯世乒賽將於21日拉開大幕,單打正賽將從23日起全面展開,賽事於28日落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