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阿積士「新世代」冀與前輩看齊

時間:2019-04-18 03:18:11來源:大公報

  阿積士曾經4次奪得歐冠杯/歐聯錦標,對上一次是1994至95球季,球隊在決賽打敗了如日方中的AC米蘭而捧杯,當時陣中有資深老將、有成熟當打之輩、亦有多名具潛質的年輕球員,是老、中、青的完美結合,如今這一支阿積士,亦頗有當年的影子。

  當年勇勝AC米蘭奪冠

  當年的決賽阿積士陣中有「荷蘭三劍俠」之一的列卡特、芬蘭射手列馬倫兩位經驗豐富老將,當打的法蘭迪保亞和朗奴迪保亞兄弟、白蘭特(現時阿積士陣中,守將戴利白蘭特的爸爸)、雲達沙,還有多名年輕球員包括施多夫、戴維斯、「小飛俠」奧華馬斯等,之後成為一代名將的古華特和簡奴就在後備席上,結果古華特後備入替一箭定江山,助球隊以1:0力克AC米蘭。當年執教阿積士的,是名帥雲高爾。

  此刻的阿積士陣中亦有老將前鋒亨特拉爾,當打的薛耶治、杜辛泰迪治、戴利白蘭特等,以及一班年輕新星如法蘭基迪莊、雲迪碧克、大衛拿尼斯等,當然還有年僅19歲便成為隊長的馬菲斯迪歷特,今仗他就為球隊頂入致勝球,情況一如當年的古華特。苦等超過20年後,阿積士終於又到了另一次收成期。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