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阿積士勇闖歐聯四強

時間:2019-04-18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阿積士球員賽後慶祝球隊打入歐聯四強 法新社

  【大公報訊】綜合路透社、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荷甲傳統勁旅阿積士再次顯露「青春風暴」的威力,昨晨歐聯八強次回合造訪「老婦人」祖雲達斯,毋懼又先被C朗拿度攻破大門,今次更加連陷兩城而反勝2:1,總成績贏3:2,相隔22年後再度晉身歐聯四強,也令C朗欲替3間球會捧杯的美夢,暫時未能實現。阿積士繼16強粉碎皇馬四連冠美夢後,再於8強殺退有C朗在陣的祖雲達斯,充分展示出他們具有爭標的實力。

  祖雲達斯原本有個好開始,於28分鐘憑C朗接應比真歷的角球,頭槌頂入其第126個歐聯入波而領先,不過主隊球迷只高興了6分鐘,阿積士中場薛耶治禁區外遠射落在隊友雲迪碧克腳下,後者面對門將施捷斯尼,冷靜地射破對方十指關而扳平1:1。施捷斯尼之後雖然兩番勇救必入波,可惜至67分鐘救不了客軍中堅兼隊長馬菲斯迪歷特接應角球的頭槌攻門,最終阿積士反勝2:1,繼1997年後再度晉身準決賽。

C朗入波仍遭逆轉

  繼16強淘汰3連霸的皇家馬德里後,阿積士如今又踢走有「王者」C朗壓陣的祖雲達斯,足以證明成功非僥幸。球隊上次打入四強時仍未出世的迪歷特,未敢置信真的取得了勝利,他說:「這很古怪、有點不正常,我實在無言。我們竟然打敗了皇馬和祖雲達斯兩大奪標熱門,我們感到非常驕傲,球隊的支持者以至整個城市亦然。」

  另一邊廂,「歐聯王者」C朗欲繼替曼聯和皇馬拿下錦標後,再為祖雲奪標的希望未能在今屆實現,今仗補時更因沉不住氣侵犯對手而接獲黃牌,雖然歐聯入球紀錄又推上至126球,但就未能像死敵美斯般晉級,雄霸多屆的歐聯神射手地位亦要交出,今屆若只獲1個意甲錦標,對重奪世界足球先生殊榮肯定無大幫助。

  至於祖雲達斯主帥艾歷利就始終未能領軍問鼎歐聯寶座,但他表示來季仍會留隊。領軍連續4年成為國內「雙料盟主」的艾歷利說:「我已經和主席傾談過,來季我仍會留在祖雲,我們並已經開始籌劃來季的事。」祖雲本周六主場只需打和費倫天拿,便可完成意甲8連冠霸業。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