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祖高域驚險晉16強

時間:2019-04-18 03:18:09來源:大公報

  圖:祖高域全力回擊來球\新華社

  【大公報訊】蒙地卡羅網球大師賽前天舉行次圈賽事,世界「一哥」、塞爾維亞好手祖高域以頭號種子身份出戰,首圈輪空的他與德國球手高爾舒利比拿交鋒表現平平,幸好他於決勝盤發力,最終以盤數2:1險勝,取得他泥地賽季的首場勝利,晉級16強。(NOW636台今午5時直播16強賽事)

  2:1淘汰高爾舒利比拿

  祖高域賽前10次與高爾舒利比拿交手贏了8次,但他今年曾輸給高爾舒利比拿,造就該名德國球手首次擊敗世界「一哥」,加上高爾舒利比拿擅打泥地,令今仗變得緊湊。

  祖高域首盤表現尚算不錯,在把握高爾舒利比拿多次犯錯下,遂以6:3先勝。次盤形勢大變,高爾舒利比拿以3:1領先,祖高域一度追成4:5,但高爾舒利比拿「破發」下以6:4追成盤數1:1。決勝盤,祖高域率先「破發」領先2:0,之後他一直力保發球局下,以6:4獲最後勝利。

  另外,瑞士名將華連卡則出戰11號種子、意大利球手辛辛那圖,首盤華連卡輕鬆以6:0勝出。未料次盤風起雲湧,辛辛那圖與華連卡打成5:5,更藉後者犯錯下以7:5勝出。決勝盤,華連卡體力下跌,辛辛那圖以6:3淘汰對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