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得之見\巴塞防守佳 曼聯難偷雞\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

時間:2019-04-16 03:18:22來源:大公報

  在NBA有句名言,叫「進攻贏票房,防守出冠軍」,這個至理名言在足球同樣通用,巴塞隆拿多年來以美斯為核心,他們的「Tiki-Taka」令進攻賞心悅目,其實他們的防守同樣出色。巴塞是今季歐聯唯一不敗之師,他們九仗僅失六球的防守力亦是歐聯中最強,故此曼聯次回合作客想扳倒巴塞實非易事。

  巴塞向來予人進攻華麗,火力強大的感覺,他們踢球以控制中場為基本,通過更多持球來減少對方在進攻上的威脅。但其實巴塞後防線的防守力同樣一流。巴塞在歐聯取得六勝三和的不敗成績,九戰只失六球、共四仗保持清白之身,以中堅碧基為首的後防線居功至偉。就以首回合對曼聯一戰為例,巴塞一球致勝的關鍵其實是防守,碧基帶領小將基文迪朗格勒守得曼聯攻門無法命中目標,碧基賽後更被選為該仗的最佳球員,況且碧基本身曾經效力曼聯,令到巴塞在這兩回合的交鋒中,佔有熟悉曼聯進攻套路的優勢。現今球壇流行以兩閘助攻增加邊路的威力,現曼城主帥哥迪奧拿過去就曾動用超過一億英鎊收購兩閘,可見兩閘的重要性。

  迪基亞獨力難支

  巴塞兩閘目前是佐迪艾巴及尼爾遜施美度,兩人時常在邊路封阻對方的進攻,可為中堅紓緩壓力,同時也可助攻,為中前場提供組織力。反觀曼聯防守水平欠佳,中堅不論用上域陀連迪路夫、菲爾鍾斯、基斯史摩寧還是馬高斯盧祖都難予人信心,兩閘亦未見人才,勞基梳爾甚至幫倒忙令球隊落後,即使門將迪基亞身手再好,也難望挽救曼聯的後防線,雙方的後防線才是勝負的分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