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F1賽車駛入上海街頭掀旋風

時間:2019-04-15 03:18:06來源:大公報

  圖:昨天的中國站,是F1第1000站比賽 路透社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對於F1第1000站這一歷史時刻,不僅賽場內戰況激烈,賽場外也精彩萬分。在上周六排位賽開始前,F1賽車還在上海市中心掀起了一場旋風。

  在新天地太平湖公園上演的賽車街道表演吸引了大批車迷,就連上海市市長應勇也親臨現場,還為紀念賽車上的上海城市推廣標誌「上海印章」揭幕。上海本土車手周冠宇駕駛其雷諾賽車駛入「街頭賽道」,贏得現場觀眾陣陣歡呼。

  2004年F1進入中國,彼時,世界看到了F1的自我突破,接下來的十餘年,中國也讓世界看到了賽車文化的巨大藍海。F1第1000站賽事落戶上海,是對中國、上海連續15年舉辦F1中國站的高度認可。經過上海久事、F1管理公司及相關部門的共同努力,F1賽車首次在上海街頭表演,向全世界展現了上海的獨特風采,以及打造全球著名體育城市和國際體育賽事之都的決心。

  目前,F1中國站已成內地規模最大的國際常設賽事,並且保持着內地單場賽事現場觀眾人數最多的紀錄。通過融合中國文化元素,大賽發揮着「城市客廳」的功能,展示了中國和上海城市的形象,也帶動旅遊、文化、體育等相關產業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