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上海賽道喜迎F1一千站特展

時間:2019-04-13 03:18:06來源:大公報

  圖:維特爾有信心在上海站取得佳績 路透社

  【大公報訊】記者夏微上海報道:昨天,上海國際賽車場終於迎來世界一級方程式大賽車(F1)的轟鳴,一系列千站慶祝活動如火如荼展開。首天兩輪練習賽結束後,平治車隊的芬蘭車手保達斯以1分33秒330的最快成績,領銜一眾世界頂級車手進入次天排位賽前的三練。

  一直以來,上賽道除了彎道超車的不確定性,超長直道對賽車的考驗,就屬變幻莫測的天氣最「迷人」,周末到來前,上海剛經歷了一場來去匆匆的大暴雨,氣溫驟降,但首個練習日到來之際,天公還算作美,氣候宜人。

  在上午進行的首輪練習賽中,法拉利車隊表現出不俗的實力,德國車手維特爾以1分33秒911居首位,其隊友摩洛哥車手拿卡歷以1分34秒167列第3,兩人均是全程使用中性胎。次名被平治車隊的英國車手咸美頓以1分34秒118拿下,其隊友保達斯則全程選用軟胎。似乎,巴林站結束後,平治對法拉利在上賽道或佔優勢的預測成了真。彼時,保達斯曾表示,上賽道具有超長直道,法拉利的直道速度可能成為中國站賽場的強大武器。就連一向視上賽道為福地的咸美頓也坦然承認,上賽道的長直道會讓法拉利感到舒服。

  保達斯首天練習最快

  不過,下午進行的二練中,格局發生了變化,保達斯以1分33秒330佔據了榜首,維特爾以0.027秒的差距跌落第2,紅牛車隊的荷蘭車手維斯達賓列第3,咸美頓一度在彎道發生打滑,但最終交出1分34秒037的成績列第4。在二練中,保達斯先後嘗試了硬胎和軟胎,咸美頓未啟用硬胎而選擇了中性胎和軟胎。維特爾則嘗試了硬胎及軟胎。

  值得一提的是,賽場之外,F1一千站的特展也在圍場內賺足目光。獎杯、車模、賽車服、頭盔、引擎、方向盤……一件件承載着榮耀與年代韻味的「老物件」向人們訴說着F1的歷史,這是上賽場首次迎來這樣的F1文化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