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足重用新秀鬥烏茲別克

時間:2019-03-25 03:18:08來源:大公報

  圖:高準翼

  【大公報訊】綜合soccerway、騰訊體育報道:中國杯今天先後在南寧廣西體育中心上演季軍戰和決賽,中國國家隊先在季軍戰迎擊烏茲別克。國足在首戰不敵泰國,相信球迷也希望國足能夠打回一場好波,勝負已屬其次,今仗或重用更多新人,心理包袱更輕之下,有利爭勝。

  國足上仗以0:1負於泰國,主帥簡拿華路首仗領軍即吃敗。今仗對手烏茲別克主帥古柏,曾經帶領意甲國際米蘭,當時簡拿華路亦追隨麾下,應對前者有一定了解,有利作出針對性部署。後衛李磊、王剛和前鋒謝鵬飛上仗首次替國足上陣,23歲守將高準翼就獲簡拿華路認為是表現最好的一員,陣中唯一仍未正式獲「喼帽」的前鋒呂文君,也可能獲派上陣。

  烏茲別克在年初的亞洲杯打入16強,僅在互射12碼不敵澳洲而出局,其年輕具活力的表現令人眼前一亮,效力中超上海上港的中場主將艾哈邁多夫的實力,中國球迷也不感陌生,今戰也將考驗國足防線。另外,中國杯與南寧的3年合作協議今屆結束,有關方面有意開拓中國杯這個品牌,計劃將來擴大規模至6隊或8隊,但礙於國際賽期限制,不少技術問題仍有待解決。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