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搭配朱婷成最佳對角組合

時間:2019-03-24 03:17:11來源:大公報

  圖:張常寧(前)能夠分擔朱婷的防守擔子

  中國女排超級聯賽經過為期四個月的激烈爭奪後,冠軍歸屬最終花落北汽女排,而天津女排無緣衛冕稍有遺憾,本賽季天津女排依舊延續「一點攻」的打法,新星李盈瑩依舊是不接一傳,在國家隊(中國女排)急需保障型主攻的情況下,看來朱婷的最佳對角人選仍是張常寧。

  不可否認,李盈瑩有着超強的進攻得分能力,但是進入到國家隊後卻幾乎失去了在聯賽中的出色表現,而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李盈瑩的一傳保障能力是她身上最大的短板,對於目前的中國女排來講,在進攻端球隊並不缺少有能力的得分手,而是缺少能夠為朱婷分擔的保障型主攻,但在這一方面恰好是李盈瑩的最大缺陷。相比而言,張常寧具備六輪一傳的能力,能夠為朱婷減輕很多負擔,幫助朱婷分擔更多下三路技術從而解放朱婷的進攻。  連續兩年拿到聯賽的MVP,張常寧的技術特點就是全面,接一傳、防守、攔網、發球、扣球等技術樣樣精通,這一點很符合目前國家隊的需求。隨着張常寧傷愈復出,進入國家隊大名單。今年國家隊的比賽任務非常重,不僅有東京奧運會資格賽,還有四年一次的女排世界杯比賽。女排世界杯比賽是採用單循環比賽,其比賽強度不亞於世錦賽,張常寧需要在短時間內盡快恢復到自己的最佳狀態,畢竟國家隊的競爭還是非常激烈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