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于德陸操縱比賽被終身禁賽

時間:2019-03-23 03:18:09來源:大公報

  圖:于德陸曾於2016年參加英國桌球錦標賽/新華社

  【大公報訊】新華社南昌報道:在2019中式桌球世錦賽21日舉行的抽籤儀式上,中國桌球協會宣布了追加于德陸終身禁賽的處罰決定。

  32歲的于德陸職業生涯曾打出單桿最高分147分的成績。2018年5月他因涉嫌賭球被臨時禁賽,同時接受世界職業桌球和桌球協會(簡稱世界桌協)的調查。去年12月,世界桌協正式公布了對于德陸和另一名中國選手曹宇鵬的調查報告。報告指出,在為期兩年半的時間內,于德陸在5場賽事中5次操縱比賽,並因此獲得回報。

  2018年12月,世界桌協發出公告,對于德陸處以10年9個月的禁賽,而此次中國桌協的追加處罰徹底宣告他職業生涯的結束。

  據中國桌球協會副主席兼秘書長王濤介紹,世界桌協和中國桌球協會先後作出處罰決定後,于德陸對自己的錯誤沒有正確的認識。王濤表示,中國桌協「對賭球零容忍」。

  據了解,中國桌協在開出罰單的同時,還出台了三項政策,以防類似事件發生:中國桌協與世界桌協簽署聯合監管球員協議;成立職業桌球球員委員會,由丁俊暉擔任主任;在所有國內比賽賽前進行警示教育大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