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兩岸中學生籃賽下月上海開幕

時間:2019-03-23 03:18:09來源:大公報

  圖:首屆「三好海峽杯」兩岸中學生籃球邀請賽新聞發布會昨在上海日月光中心舉行

  【大公報訊】首屆「三好海峽杯」兩岸中學生籃球邀請賽,將於4月27日在上海浦東源深體育館開幕,本次比賽由上海市體育局、上海市政府台辦、台北市體育局和三好體育協會聯合主辦。上海市籃球協會、星雲文教館協辦。

  參加本次賽事的16支高級中學的優秀球隊分別來自兩岸的10座城市。參賽的男隊有:上海市體育中學、上海市浦東外事服務學校、浙江臨海市回浦中學、石家莊市第二中學、台北市立南湖高級中學、新北市南山高級中學、台中市立東山高級中學、新北市能仁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女隊有:上海市體育中學、上海市向明中學、長沙市雅禮中學、重慶南開中學、台北市私立滬江高級中學、台北市立第一女子高級中學、台南市立永仁高級中學、高雄市普門高級中學。

  上海市體育局羅文樺在會上介紹說,「海峽杯」兩岸籃球邀請賽是滬台體育交流的著名品牌。如今,這個大花園裏又綻開了「三好海峽杯」這朵艷麗奪目的鮮花。

  「海峽杯」創辦於2016年,上海市體育局和台北市體育局約定:每年在上海與台北分別舉辦一次賽事,打造成為滬台兩地的籃球交流平台。三年來,「海峽杯」成為兩岸最具人氣的體育交流項目之一,規模也不斷擴大。去年,「海峽杯」的參賽球隊已經發展到28支,舉行了65場比賽,參賽球員達600餘名。

  三好體育協會副會長、高雄佛光山慧傳法師致辭表示,此次賽事冠以「三好」之名,蘊含了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倡導的人生處世哲學,那就是:「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倡導「三好」精神,讓青少年球員積累賽場經驗,增強競爭實力。

  在昨日的新聞發布會上,16支球隊舉行了抽籤儀式。根據抽籤結果,分為A、B兩個小組,每小組先進行組內單循環賽,按積分排名,然後前兩名出線進行交叉準決賽,勝隊進入冠亞軍決賽。全部賽程為期5天,累計有36場比賽,5月1日揭曉冠亞軍後閉幕。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