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泳總派員赴美跟進

時間:2019-03-21 03:18:11來源:大公報

  圖:獲頒紀念獎座的體育界人士與嘉賓合照/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年僅26歲的香港男子泳手杜敬謙前天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大學Gator Swim Club訓練時突然暈倒送院,經過搶救後證實不治,香港業餘游泳總會會長、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王敏超昨午表示,香港泳總及杜敬謙所屬的麗華泳會已派代表赴美國跟進及了解事件,至於杜敬謙的死因仍有待醫生報告,相信需數日的時間。/大公報記者 張銳

  為表揚於2018年度在體育界貢獻良多而獲香港特區政府頒授勳章的人士,港協暨奧委會昨舉行紀念獎座頒贈典禮,王敏超出席典禮時接受訪問時透露了杜敬謙的最新情況,他說:「杜敬謙的死因尚未清楚,要過多幾天等醫生報告出來才知道。泳總及杜敬謙所屬的麗華泳會皆分別派出一名代表趕赴美國跟進事件。而杜敬謙的父母現時都不在香港,泳總已和他們取得聯絡,我們亦第一時間寫信慰問。」對於杜敬謙的突然離世,王敏超感到非常可惜:「因為他是具備參加東京奧運資格的其中一位運動員。他本身很聽話很乖,為人謙虛有禮,大家都知道的。」王敏超續透露,國際泳聯亦有第一時間發文悼念杜敬謙,加上杜敬謙常年在海外比賽,有很多朋友,得悉杜敬謙突然離世後,香港泳總收到的慰問信猶如「雪片般飛來」。

  霍震霆:泳總協助處理後事

  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昨出席頒贈典禮時亦為杜敬謙的突然離世感到難過:「最近香港運動員拿到那麼多好的成績,以前都是志在參與而已。杜敬謙年輕有為,明年還能去東京奧運,實在非常可惜,希望他能安息。」霍震霆認為杜敬謙是香港年輕人的榜樣,他說:「希望我們繼續努力做好我們的工作,照顧好運動員,政府也能多些支援。這件事情太突然,泳總會幫杜敬謙家人處理好後事。」

  香港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獲委任為太平紳士,昨午他出席頒贈典禮時對杜敬謙的突然離世感到世事無常:「我會突然想起之前自己病的時候突然走了會怎麼樣。希望經過這件事情後大家會多些做運動,保持身體健康,希望以後少些這樣的事情發生。」胡兆康在2014年3月證實患上睾丸癌,現已康復。

  昨午的紀念獎座頒贈典禮,包括胡兆康、足球運動員陳偉豪等19位體育界人士獲頒贈紀念獎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