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戰報\藍車輸波 爭前四添難度

時間:2019-03-19 03:18:06來源:大公報

圖:車路士的夏薩特(前)賽後向球迷致謝\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每日郵報報道:英超勁旅「藍車」車路士於昨晨英超作客又失分,以0:2不敵愛華頓後維持排第6位。目前第3位的熱刺與第6位的車路士只相差4分,前4席位爭奪戰比爭標更加激烈,令形勢更添變數是今屆歐聯和歐霸杯冠軍都有機會為英超球隊所奪,即使辛苦取得第4名也可能失去歐聯資格,必須取得第3名才能安枕。

今屆歐聯有利物浦、曼城、熱刺和曼聯躋身八強,另外兩支「Big 6」隊伍、阿仙奴和車路士亦已晉身歐霸杯八強,意味今屆歐聯和歐霸杯有機會由英超球隊包攬。由於兩項賽事的冠軍都能確保出線翌屆歐聯,而歐洲足協規定同一聯賽最多只能有5支球隊出席歐聯,故此今屆即使取得第4名,亦可能無緣出線來屆歐聯。

以此刻的排名形勢為例,若第5名的曼聯贏得歐聯、第6名的車路士拿取歐霸杯的話,那麼第4名的阿仙奴便會成為「犧牲者」,阿、車的故事逆轉亦然。若熱刺被阿仙奴追過而跌落第4的話,亦有可能成為受害者;事實上熱刺亦曾有此經歷,2011至12球季車路士贏得歐聯,但在英超僅排第6名,當時尚未實行歐霸杯冠軍可出線歐聯的新例,每個聯賽最多只能有4隊出席翌屆歐聯,故此排第4名的熱刺就要把席位讓給衛冕的車路士。

愛華頓憑李察利臣和基菲爾施古臣下半場各建一功,主場以2:0擊退車路士,後者近兩場聯賽失掉5分。車路士領隊沙利再次為球隊上、下半場表現判若兩隊而感到無奈,同時承認射手希古恩的表現應可更好。車路士在歐霸杯的走線比阿仙奴好,保險較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