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英超級聯賽\利物浦重登榜首霸氣欠奉

時間:2019-03-19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利物浦作客險勝富咸重登榜首,但贏波過程並不清脆\ 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每日郵報、ESPN FC報道:「紅軍」利物浦於上周日晚英超,憑近況大勇的沙迪奧文尼先拔頭籌、占士米拿射入12碼,作客以2:1險勝尾二的富咸,在國際賽期之前,藉多踢1場的優勢,反壓曼城而重登榜首,繼續維持「一哥」的表面風光狀況(表現毫無霸氣)。踏入國際賽期,較少球員被徵召的曼城,多名主力可獲休息機會,「叉電」應付最後兩個月的衝刺,「冠王」數目可謂坐三望四。

文尼於26分鐘與羅拔圖法明奴一次美妙配合,自己接應後者的回傳第一時間撞射中鵠為利物浦打開紀錄,這亦是文尼今季的第17個聯賽入球,創塞內加爾球員的英超單季入球紀錄。富咸於74分鐘因對手華基爾雲迪積克頭槌回傳乏力而由「倒戈」的荷蘭中場賴恩巴布扳平1:1,但利物浦慶幸主隊門將沙治奧列高不必要地拉跌文尼而獲得12碼,由後備的占士米拿操刀入網,驚險而又令人失望地帶走3分,賽後以2分反壓曼城,但多踢1場。

今個國際賽期,曼城和利物浦都各有至少10名球員被徵召,球員會否出現傷疲問題,亦是之後的決戰關鍵。曼城射手阿古路和後衛拿樸迪都獲所屬國家隊免役,史東斯和戴爾夫周一因傷退出英格蘭,中堅奧達文迪亦因傷退出阿根廷隊,費蘭甸奴、奇雲迪布尼和高柏尼也趁空檔加緊養傷。

利物浦方面主要只有穆罕默德沙拿和拿比基達獲免役,蘇格蘭左閘安德魯羅拔臣因接受牙科手術而缺席作客哈薩克,但如無意外次仗會歸隊。

曼城英足杯對白禮頓

另外,英格蘭足總杯兩場準決賽賽程已告抽籤,曼城只需面對四強中目前英超排名最低的白禮頓,另一仗由屈福特對狼隊,比賽於下月6至7日在溫布萊進行,實力凌駕其他3隊的曼城已手執半邊獎杯,加上英超佔據上風和已奪的聯賽杯,相信曼城「坐底」可成為國內「三冠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