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國籃世盃遇弱仍不可輕敵/荊淮僑 李博聞

時間:2019-03-18 03:18:00來源:大公報

  2019男籃世界杯抽籤儀式前天在深圳舉行,中國隊與委內瑞拉、波蘭和科特迪瓦分在A組。對於國籃來說,面對分組賽的幾個對手都有一定的勝算。想要在世杯中走得更遠,需要國籃隊員們拿出最好的比賽狀態。

  在當晚的抽籤儀式上,第四檔的委內瑞拉成為第一個與國籃分在同組的對手。兩隊此前曾交手4次,國籃未嘗勝績。雙方最近一次交手是在里約奧運會上,當時國籃以68:72不敵對手,儘管委內瑞拉的球員多在本土聯賽效力,打法上卻簡單兇悍,整體攻防配合默契。

  世杯外圍賽階段,委內瑞拉場均拿下73.8分和44.4個籃板,並在主場戰勝過加拿大。作為一支攻守平衡的球隊,他們也將是國籃在分組賽階段最強勁的對手。

  國籃此前並未在世杯與波蘭過招。這支波蘭在世杯外中力克匈牙利和克羅地亞,場均拿下19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超過40%,這些數據也說明,國籃要謹慎應對。目前,波蘭當家球員蘭佩效力於CBA吉林,這位34歲的老將場均能砍下24.3分,具備不小的殺傷力。

  有力直接獲東奧入場券

  科特迪瓦在世杯外最後一個窗口期取得3連勝戰績,才幸運拿到本屆男籃世杯的門票。科特迪瓦與國籃在世杯共交過手3次,國籃全部取得勝利。目前科特迪瓦世界排名第64位,也被認為是本屆賽事實力較弱一隊,但國籃仍要對其防守做好功課。

  本屆男籃世杯成績最好的亞洲球隊,將直接獲得參加東京奧運的資格。從目前的抽籤情況看,國籃佔得了一些先機。紅藍兩隊合併後的國籃,目前仍未以最完整的陣容進行過比賽,因此想要走得更遠,要依靠國籃上下一心,在賽場上見真章。

  國籃主帥李楠表示,進入決賽周的球隊沒有弱隊,都有自己的特點和水平。不管分組賽對手是誰,都要先做好自己。教練組將針對分組賽制定好目標,讓隊員把更多的精力關注在自身,在家門口打好比賽。   (據新華社深圳報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