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姚明:抽籤結果無好壞之分

時間:2019-03-17 03:17:47來源:大公報

  圖:籃球世界杯助力大使楊超越(左)在抽籤儀式上/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訊】記者李理報道:2019男籃世界杯分組抽籤儀式昨在深圳舉行,經過數輪抽籤,最終中國隊的同組對手分別為波蘭、委內瑞拉和科特迪瓦。可以說中國隊的抽籤相當不錯。中國籃協主席姚明稱,抽籤的結果沒有好和壞之分。

  中國男籃主教練李楠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能夠參加籃球世界杯的只有32支球隊,這32支球隊都具有很強的實力,每個隊伍都不容小覷。他同時表示,本次世界杯是國家隊分紅、藍兩隊後的第一次合併比賽,不管是對球員,對教練組都有着很好的要求,要盡快熟悉隊伍。中國籃協主席姚明在接受記者採訪時,針對此次抽籤的結果,他表示沒有好和壞之分,只有通過比賽的勝利,我們才能說這次的抽籤是上上籤。姚明還強調此次世界杯的第一目標是取得直通東京奧運會的門票,希望男籃運動員在接下來的時間裏好好準備此次世界杯的比賽。 

  作為東道主,中國隊在分組上避免了與目前世界排名前七的球隊在小組賽交手。同為A組的其他三支球隊,在國際大賽上的成績近幾年也不是很好,中國隊小組賽的出線情況普遍被看好。而同樣受關注的衛冕冠軍美國男籃,同組有日本、土耳其與捷克。而H組堪稱「死亡之組」,加拿大、立陶宛、澳洲與塞內加爾分到了一起。 

  在分組抽籤儀式中,抽籤的全過程由籃球世界杯全球形象大使高比拜仁與籃球世界杯助力大使楊超越共同完成。高比拜仁負責抽出球隊,楊超越負責抽出球隊落位的數字。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