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曼聯火併巴塞隆拿

時間:2019-03-16 03:18:07來源:大公報

  圖:曼聯中場球星保羅普巴

  【大公報訊】綜合ESPN FC、歐洲足協官網報道:歐聯八強昨晚完成抽籤,巴西名宿祖利奧施薩擔任了抽籤儀式嘉賓,當中只出現1組英超球隊內訌,為熱刺對曼城。曼聯就要火併巴塞隆拿,祖雲達斯就遇上阿積士,利物浦似乎就抽到好籤,重遇上屆16強以總成績5:0淘汰出局的對手波圖。

  目前狀態巔峰、朝「四冠王」進發的曼城,抽中與近況大走下坡的熱刺同室操戈。曼城過去4次在歐洲賽碰上英格蘭對手,分別是1971年的車路士及去年的利物浦,合共4仗全部吃敗;熱刺則曾經6次面對「自己人」,其中一半獲勝,但在該3次淘汰賽中,熱刺只有1次成功晉級。雙方在首循環英超交鋒,曼城作客贏1:0,在次回合對壘後,兩隊隨即又會進行次循環聯賽,熱刺或可粉碎曼城爭取四冠的希望。

  祖雲達斯惡鬥阿積士

  八強中最矚目的對決,應該是重生的「紅魔鬼」曼聯火併西甲榜首雄師巴塞隆拿。曼聯看守領隊蘇斯克查在帶領球隊於16強奇跡反勝巴黎聖日耳門後,又有機會重溫20年前的奇跡,1999年的歐聯決賽,曼聯正是在巴塞的魯營球場反勝拜仁慕尼黑而捧杯,該仗蘇斯克查亦射入1球。不過,巴塞球星美斯的其中22個歐聯「士哥」,正是從英超球隊腳下取得,曼聯必須小心。

  祖雲達斯的「歐聯之神」C朗拿度,將巧遇16強把自己前球會皇家馬德里踢走的荷甲「青春班」阿積士,將是經驗與活力之比拼。上屆亞軍「紅軍」利物浦可謂最「好命」,與上屆16強對手、葡超的波圖重逢,當時首回合紅軍作客已大勝5:0,勝券在握下次回合就言和0:0,今次不同的是主、客次序將逆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