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勇士終結火箭九連勝

時間:2019-03-15 03:18:24來源:大公報

  圖:勇士主力基利湯遜(前)單手入樽/美聯社

  NBA常規賽昨天上演多場比賽,其中火箭主場大戰勇士,雖然勇士缺少了因右腳踝受傷而缺陣的前鋒杜蘭特,但仍憑「三巨頭」史提芬居里、「湯神」基利湯遜和D卡辛斯聯手取得81分,最終作客以106:104險勝火箭,除避過常規賽遭火箭橫掃的尷尬外,亦成功終結火箭九連勝紀錄。/大公報記者 張銳

  勇士「浪花兄弟」史提芬居里和「湯神」昨仗聯手取得54分,發揮穩定,其中「湯神」更取得全場最高的30分。不過令勇士球迷更為高興的,是全明星中鋒D卡辛斯的狀態復甦,他無論是內線上籃還是外圍投射都手感頗佳,和對手的防守球員單打獨鬥亦佔據上風,全場出戰31分鐘,16投11中,高效斬獲27分、8個籃板和7次助攻,27分亦是他本季的得分新高。

  勇士教練史提夫卡爾賽後接受訪問時亦第一時間稱讚D卡辛斯:「我認為我們很好地使用了他。他在場上掌控了比賽。」D卡辛斯賽後接受訪問時亦充滿了自信:「我認為沒有人可以一對一阻止我,老實說,你隨便找哪一個人來對付我都可以。」

  火箭方面,雖然當家球星夏登得到了隊中最高的29分,但他再次浪射三分球,僅12投2中。不僅夏登,火箭昨仗的防守漏洞不少,他們讓勇士搶到了12個前場籃板,而火箭僅得5個。

  賽後火箭教練迪安東尼抨擊了球隊的表現:「有太多次我們在對手投籃時未能趕及上前防守,而且我們有太多次在成功防守對手或他們投失後,沒有做好卡位擋人或搶防守籃板,你不能給予勇士太多這樣的機會。」

  韋少三雙 雷霆破籃網

  另一場比賽,「韋少」韋斯博克收穫個人職業生涯常規賽第130個「三雙」,率領雷霆以108:96打敗籃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