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阿爾本出戰F1圓夢

時間:2019-03-15 03:17:16來源:大公報

  圖:阿爾本(右)是第二位出戰F1的泰國車手

  F1新季迎來亞洲面孔,去年11月,羅素宣布與泰國車手阿爾本簽下2019年賽季的合約,新季他將與俄羅斯車手丹尼古亞特拍檔,阿爾本成為繼上世紀50年代的比拉王子之後,第二位出戰F1的泰國車手。

  曾被紅牛放棄

  22歲的阿爾本原本是紅牛青年車手培養項目的成員之一,但卻因為表現沒有達到要求而被放棄。不過,他並沒有被挫折擊潰,相反,在之後的初級方程式系列賽裏重新證明了自己。去年,他原本有機會贏得F2年度總冠軍,直至在阿布扎比站首回合的比賽中遭遇事故,最後他以年度第3名完成賽季。

  原本阿爾本已經簽訂了合約要參加新季的電動方程式賽事,但隨着澳洲車手列卡艾度轉投雷諾後,紅牛把法國車手加斯利提拔到一隊後,發現沒有合適的年輕車手可以在二隊的羅素上位,於是紅牛重新向阿爾本拋出橄欖枝,阿爾本便成為二隊的車手。

  對於獲得F1參賽席位,阿爾本說:「能進入F1的感覺太棒了。我的賽車職業生涯起起落落,在2012年我被紅牛放棄,當時我便意識到我的F1之路不會平坦。我非常努力,爭取在每一場比賽中給人留下深刻印象,我要感謝紅牛給了我參賽機會,駕駛F1賽車是我的夢想。」

  阿爾本將在今年以「23」作為車號參加個人的F1新秀賽季,他在個人推特上說,這個選擇與MotoGP傳奇人物華倫天奴羅斯有關,他說:「我一直是華倫天奴羅斯的車迷,但既然我無法取代這位大師,我認為我大概可以使用46這個數字的一半。」值得一提的是,阿爾本的出生日期是1996年3月23日。

  「23」在世界體壇讓人想起很多著名人物,米高佐敦在NBA便是身穿23號球衣,足球巨星碧咸在加盟西甲豪門皇家馬德里後,也身披23號球衣,他此舉是為了向米高佐敦致敬。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