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平治力爭6連霸

時間:2019-03-15 03:17:15來源:大公報

  圖:平治車隊近季無敵

  F1自2017年由11隊縮減至10隊後,一直未有新車隊加入,今年仍維持10隊角逐,但其中兩隊重新改名為愛快羅密歐及賽點,未知兩隊會為F1車壇帶來什麼新的變化。不過,爭奪車隊總冠軍格局應未有太大的改變,仍是力爭6連霸的平治為首,法拉利及紅牛則力圖打破平治壟斷的局面。

  季前試車疑又示人以弱

  自從2017年馬諾因資金不足清盤後,F1便維持10隊參賽,年前都能奪得總冠軍的法拉利及紅牛已被打破皇朝,平治近年展開盛世,今年在車手組合上未有改動,力求取得6連霸。在季前試車中,平治的賽車速度上不及法拉利,紅牛顧問馬科表示今年會以法拉利作標桿,但一切仍是未知之數,過往平治亦有季前試車留力的現象,也許他們仍暗中「收埋一手」。名門法拉利自然希望結束勁敵的皇朝,但他們的車手維特爾認為車隊未必佔優,因為平治在試車中有很多數據都未反映真實情況,但他們或許真的能以更快的速度作挑戰。紅牛今年結束與雷諾12年的引擎合作關係,並改與本田簽下引擎合約,期望以新車RB15爭奪總冠軍,是好是壞也是未知之數。

  印度力量及蘇巴分別改名為賽點及愛快羅密歐,印度力量由於被加拿大財團接手而改為賽點,他們的老闆正是車手史杜爾的父親,史杜爾順理成章亦自威廉士轉投。愛快羅密歐自1985年後重返F1,但車隊團隊架構不變,相信戰力亦如往年平平無奇。哈斯今年找到更多贊助,預期成績亦會穩步上揚。相反,威廉士失去了不少贊助,或令這支上季榜尾大幡繼續墊底。羅素身為紅牛二隊,預算亦因為紅牛的改變而有改進。雷諾及麥拿侖未見變化,但前者獲列卡艾度加盟,成績有望提升;麥拿侖失去兩屆總冠軍車手阿朗素,成績隨時一跌再跌。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