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江旻憓落淚謙稱不配做世界「一姐」

時間:2019-03-13 03:22:30來源:大公報

  圖:江旻憓接受傳媒訪問/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剛在周一世界排名登上第一的香港女子劍擊運動員江旻憓,在上周參加完布達佩斯大獎賽後,昨午返抵本港並在機場接受傳媒訪問。對於排名世界第一的榮譽,江旻憓認為由於剛在布達佩斯大獎賽發揮不佳,在32強便出局,認為自己不配世界第一的稱號,更數度在訪問中落淚。

  江旻憓一聽到媒體問她榮登世界「一姐」的感受時,她的情緒便開始激動,認為自己配不上世界第一的銜頭:「我在剛剛結束的布達佩斯大獎賽打得不好,教練也一直在罵我。我覺得我身邊的人,教練、物理治療師、醫生和體院的工作人員他們才是世界第一而我不是。我知道香港很多人希望我拿世界第一,但這次比賽後我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對於認為不配世界第一的原因,江旻憓表示:「我每次一個比賽打得好,下一個比賽就表現很差,我沒有吸取教訓,教練很失望,我也很失望。這感覺很奇怪。我在比賽中不專心,太專注在成績裏,沒有專心比賽,布達佩斯大獎賽就是太想贏了,所以沒有打好比賽。」

  江旻憓亦透露她的下場比賽是在兩周後,在這兩周的時間裏,她每天都會檢討自己上個比賽打得不好的原因。最後她表示,世界第一的排名經常會變,她不會去想這代表什麼:「我曾幻想排到世界第一會很開心,但我打得不好仍排上世界第一,我真是要再繼續努力才能去慶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