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網球世盃明年1月澳洲舉行

時間:2019-02-22 03:18:35來源:大公報

  圖:奇雲安達臣是南非網球「一哥」

  職業運動員除了實踐自己夢想外,爭取成績有時亦為了獲得更好的待遇,但能為自己的國家或地區爭奪冠軍也是運動員的目標,如足球的世界杯便有無數身價億萬的足球員願意為國家或地區效力。其實,網球員也有戴維斯杯可代表國家或地區出戰爭冠,但向來不受重視,故網球世界杯便乘時而起,希望這個新團體賽可以吸引更多人的目光;與此同時,戴杯亦決定改制,希望可以與網球世杯一決雌雄,爭取成為代表世界級團體賽的最高殊榮。不過,一眾網球名將如「瑞士球王」費達拿、塞爾維亞的祖高域等卻意見不一,到底這兩個世界賽事會否又變成雷聲大、雨點小?\大公報記者 梁潤森、何嘉軒、張銳

  代表網球壇的世界級團體賽事戴杯一向不受重視,巴塞隆拿足球球星碧基便乘時參一腳,在征服足球壇後,似乎希望在網球壇亦有所貢獻,這名時常出席網球比賽的足球好手,近期向國際網球聯合會建議舉行世杯獲得接納。ATP網球世杯將於明年1月在澳洲舉行,這個全新的國際團體賽事將由24個國家或地區的代表組隊參加,他們不僅可以為所屬地方爭取冠軍榮譽,與戴杯不同,他們更可以為高達750分的ATP排名積分作戰,可說是對球員相當具吸引力。

  碧基促成新賽事誕生

  身為西班牙名門公子碧基極具商業頭腦,他是今次世杯的促成者,他與國際網球聯合會商討舉辦這個新比賽,合作舉辦賽事的Kosmos體育投資集團的老闆正是他本人,該集團更願意在未來25年投資30億美元為戴杯改制及在世界各地投資與推廣網球。說回世杯,這個賽事將由24個國家或地區的代表組隊參加,入圍國家或地區則按照ATP排名的頭二十四個國家或地區「一哥」而定,假如世界排名前二十四的球手都來自不同國家或地區,那麼就由這24個國家或地區獲得資格。如果世界排名前二十四的球手有幾個來自相同國家或地區,那麼出賽資格便會往後順延,直至得到24個國家或地區為止。這24個國家或地區將會分成6個分組,並於10天內進行賽事以決出冠軍誰屬。

  以球手排名得出24個國家或地區組隊參賽,雖然比戴杯從前由各大洲慢慢打出進入決賽周隊伍來得快,但參賽質素未必得到保證,因為世界排名前二十四的球手當中不乏來自阿根廷、南非、希臘、保加利亞甚至格魯吉亞等國家或地區,有些國家或地區如格魯吉亞只有世界排名第20位的巴斯亞舒維利入流,其他選手甚至是業餘級數,實在難以組隊參戰世杯,又如南非除「一哥」奇雲安達臣世界排名第5外,便輪到排第98的夏里士,這些只靠國家或地區「一哥」支撐的球隊,實在難以做出什麼好成績出來,即使750分ATP排名積分甚為吸引,也未必能令整個賽事變得刺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