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蒙菲爾斯鹿特丹賽奪冠

時間:2019-02-19 03:18:31來源:大公報

  圖:蒙菲爾斯(左)與華連卡領獎後合照/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海牙報道:在前天的鹿特丹網球公開賽男單決賽中,法國球手蒙菲爾斯以6:3、1:6、6:2擊敗瑞士名將華連卡,奪得職業生涯第8個冠軍頭銜。

  3個大滿貫得主華連卡在前年遭遇嚴重膝傷後,一直狀況不佳。本次比賽,這位33歲的老將展現出難得的好狀態,他先後擊敗20歲的加拿大天才球手沙保華路夫和日本名將錦織圭進入決賽。這是華連卡自前年6月打進法網決賽後,首次打入決賽。

  在這場用時1小時44分鐘的決賽中,先丟一盤的華連卡在第2盤連續破發扳平大比分,將比賽拖入決勝盤。關鍵時刻,蒙菲爾斯牢牢壓制住了華連卡的反手,在決勝盤兩次破發,獲得比賽勝利。

  蒙菲爾斯賽後說:「這對華連卡來講是非常棒的一周,希望我們之後能打出更多像這樣精彩的比賽。」

  華連卡盼今年贏一個錦標

  華連卡則說:「這是我手術後打的第一場決賽,失利總是很苦澀。希望我今年能夠獲得一個冠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