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驥騰瑪素朗拿姬創渣馬最快紀錄

時間:2019-02-18 03:18:14來源:大公報

  圖:驥騰(左三)率先衝線/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渣打香港馬拉松2019昨天清晨舉行,全馬賽事男、女子組三甲續由海外選手包辦,兩組冠軍今年成績均刷新了大會紀錄。男子組冠軍為肯尼亞跑手驥騰,時間為2小時09分21秒,女子組冠軍則為白俄羅斯跑手瑪素朗拿姬,時間為2小時26分13秒。/大公報記者 何嘉軒

  全馬賽事挑戰組選手昨早6時15分在尖沙咀出發,賽事期間一度下起微雨,但無阻選手發揮。驥騰跑至中段開始突圍,到西區海底隧道入口已遙遙領先,結果他拋離其他男子選手至少超過兩分鐘,雖然未能打破個人最佳時間,但仍以新大會紀錄完成,比2012年創下的2小時11分27秒舊大會紀錄快超過兩分鐘。男子組第2名為埃塞俄比亞的禾特,第3亦是來自埃塞俄比亞的塔迪斯。

  驥騰賽後坦言對成績感到意外,他說:「我比賽時沒想過要破紀錄,只是想贏。」談及賽道和天氣時,他說:「今天大風有雨,在隧道入面沒有新鮮空氣,跑得有點吃力,但這次天氣感覺比往年好。」他去年來港參賽獲得季軍,今次第二度來港參賽,他表示,香港的環境很漂亮,人們也很友善,希望明年繼續獲邀參賽。

  瑪素朗拿姬為去年歐洲錦標賽金牌得主,她昨跑至西隧仍與巴林的楚姆巴不分上下,但當時她表現自信,在隧道中更不忘向大會攝影師揮手和面露微笑,結果她在離開隧道後發力,拋離楚姆巴勝出,並把去年由埃塞俄比亞跑手杜利莎創下的大會紀錄推前了超過兩分鐘,亞軍得主為楚姆巴,季軍為埃塞俄比亞的舒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