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武球王」場內外都帶來貢獻/河 馬

時間:2019-02-17 03:17:55來源:大公報

  圖:武磊(左二)在操練中表現積極

  當「武球王」武磊加盟愛斯賓奴的消息傳出後,一些好事之徒紛紛對他冷嘲熱諷,據知甚至連球隊內部不少人亦抱懷疑態度,但經過兩仗不俗的演出後,普遍大眾都對武磊留下良好印象。當然,武磊能否成功立足西甲,單靠兩場後備絕不能作準,但總算有一個良好的開端,而且其背後有強大的中國市場,在球場內、外都能夠為球會作出重大貢獻。

  近年走到歐洲效力的中國球員多數只是有名無實,例如比武磊早一步登陸西甲的張呈棟、被當成「人球」的張玉寧、「掛名」曼聯前鋒董方卓等,但如今武磊卻真真正正獲給予上陣機會,而且亦有上佳表現,實在值得中國球迷興奮。

  經濟效益將愈來愈多

  誠然,武磊的身形在歐洲球壇或較吃虧,但換個角度看就是靈活刁鑽的優點,而他最「煞食」的地方就是速度,擅長由邊路切入中路尋求射門機會或傳交隊友攻門,從之前兩仗已略窺一二,情況就如亞洲區的越南和泰國球員,而且面對這種不同類型的「新鮮人」,西甲敵方球員也很難「捉路」。

  武磊開始得不錯,至少也博到12碼「間接助攻」,下一個重要步驟就是爭取入球,畢竟作為前鋒,入球是「必需品」,解除此心理壓力非常關鍵。

  據報道,武磊的首場西甲比賽就吸引多達4000萬中國觀眾收看,他的球衣在內地被搶購一空,愛斯賓奴官方商店亦表示武磊的球衣最暢銷,可以預期只要武磊持續比賽並有好表現,觀賽的球迷以至引申帶來的經濟效益將愈來愈多。此舉亦可為愛斯賓奴帶來經濟效益,增加收入、吸引贊助,令球會又有多一點金錢招兵買馬增強實力,對抗同市班霸巴塞隆拿。期待武磊與愛斯賓奴可達至互惠互利的雙贏局面。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