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武磊勢首次西甲正選上陣

時間:2019-02-17 03:17:53來源:大公報

  圖:武磊(左)很大機會在作客華倫西亞的西甲比賽,首度為愛斯賓奴正選上陣

  【大公報訊】綜合愛斯賓奴官網、soccerway、香港賽馬會足智彩報道:今晚西甲「蝙蝠軍團」華倫西亞主場迎戰愛斯賓奴之役,勢必成為中國球迷的焦點,皆因中國國腳射手武磊,極有機會在今戰首度以正選列陣,再創中國球員先河,球迷也當然希望一如過去兩仗,武磊能夠繼續協助客軍成功取分。(NOW632台今晚11時15分直播)

  武磊在亞洲杯後加盟愛斯賓奴,隨即在過去兩場聯賽以後備身份入替,他登場時球隊都處於落後形勢,但最終愛斯賓奴先後作客逼和維拉利爾2:2及主場反勝華歷簡奴2:1,其中扳平華歷簡奴的一記12碼更是由武磊博得,球隊兩仗共獲4分,大大紓緩了護級壓力,證明「武球王」的確「有料到」。

  隊友讚肯積極融入球隊

  原本擔任左輔鋒的皮亞堤,在上仗重創右膝十字韌帶,看來已提早休季,但就為武磊打開通道,事實上該名阿根廷球員上仗退下火線時,正是由武磊入替,故當地傳媒都不約而同預測,武磊今戰有機會首度以正選披甲,寫下中國球員又一光輝歷史。

  暫於西甲射入10球的愛斯賓奴首席射手保查艾利斯亞斯,對武磊甚為欣賞,他說:「武磊是個開朗的人,渴望學會我們的語言,漸漸開始表達一些簡單的西班牙語,給我們帶來驚喜。他是個閱讀能力很強的球員,懂得走位、製造空間,他值得成為正選球員。」除皮亞堤外,客軍此役還有巴西守將拿度佩雷拉倦勤,但中堅馬里奧靴莫素就停賽「刑」滿復出。

  主場的華倫西亞近期戰績逐漸回升,日前在歐霸杯作客擊敗了蘇超些路迪而凱旋,惟球員體能或受影響。該仗被收起的前鋒洛迪高摩連奴有望復出,不過另一鋒將辛迪文拿,以及曾效力阿仙奴的巴西守將基比爾包列斯達就因傷缺陣,法國後衛莫達迪亞卡拜就被罰停賽,且看會否有利武磊爭取攻入歷史性首球,並扭轉連續4季造訪「蝙蝠巢穴」皆鎩羽而回的厄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