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美國隊新秀賽擊敗世界隊

時間:2019-02-17 03:17:52來源:大公報

  圖:古斯馬昨日在NBA新秀挑戰賽為美國隊上陣,表現不俗,榮膺MVP/法新社

  【大公報訊】記者何嘉軒報道:NBA全明星周末的新秀挑戰賽昨日在美國夏洛特上演,今年賽事續由最近兩年加入NBA的新人,分成美國隊與世界隊進行表演賽,結果美國隊憑湖人前鋒古斯馬攻入全場最高的35分帶領下,以161:144擊敗世界隊,古斯馬賽後獲選為賽事MVP(最有價值球員),並打破了高比拜仁保持的湖人球員在新秀賽季的得分紀錄(31分)。

  今年世界隊有獨行俠的觸目新星盧卡當錫、76人主將賓史蒙斯、公牛的馬簡倫等助陣。不過美國隊陣容星味更濃,分別有塞爾特人主力積遜達頓、古斯馬、爵士射手當路雲米曹、雄鷹主將特雷楊格等好手。

  開賽不夠5分鍾,美國隊就開始不斷擴大領先優勢,首節還有5分45秒時美國隊以22:15領先,第一節已領先40:30。美國隊由頭帶到尾,結果以161:144勝出。美國隊全場三分球命中率達41.2%,世界隊只有30.8%,是雙方勝負關鍵。勝方球員每人獲得25000美元獎金。

  古斯馬榮膺MVP

  古斯馬為美國隊拿下35分、6個籃板、2次助攻,賽後榮膺賽事MVP。以往兩年新秀挑戰賽美國隊都不敵世界隊,古斯馬坦言他今年決心要為美國隊扳回一城:「去年我都有打比賽,但表現太差了,我不想重複犯錯。」

  另外,美國尼史密夫籃球名人堂昨日公布本年度名人堂13人入圍名單,包括8名前職業籃球員、4名教練與1名裁判。曾5次入選NBA全明星賽陣容的帝王名宿韋伯,以及兩屆NBA總冠軍得主、「活塞五虎」之一的賓華萊士亦榜上有名。最終獲選入名人堂的名單,將於4月6日公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