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國冬奧會「冠軍館」開館

時間:2019-02-17 03:17:5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七台河報道:一所展示中國冬奧會冠軍成長歷程和拚搏精神的「冠軍館」─中國七台河短道速滑冠軍館(以下簡稱「冠軍館」)16日在中國北疆七台河市開館,該館將成為弘揚冬奧冠軍精神和傳承冠軍文化的基地,為冰雪項目運動員備戰2022年北京冬奧會提供精神動力。

  七台河位於中國最北的黑龍江省,多年來,這裏曾先後走出3位冬奧會冠軍、3位特奧會冠軍、7位世界冠軍和一大批優秀的短道速滑運動員,這裏被譽為「中國冬奧會冠軍之鄉」「世界冠軍搖籃」。

  為迎接2022年北京冬奧會,七台河建設了冠軍館,這是集權威性、教育性、參與性和科普性為一體的短道速滑冠軍館。冠軍館主要設置了「冠軍城市奠基人─孟慶余和歷代教練」「中國冬奧冠軍第一人─楊揚」「短道速滑『濛時代』開創者─王濛」「折翼天使的翅膀─張傑」「冠軍輩出的城市基因」等8個展廳,展館以實物展示、雕塑、圖片、影音資料等形式,深入地展示了七台河47年的滑冰運動歷史,向參觀者展示了中國冬奧會冠軍的拚搏精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