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蒙格拉:有信心衛冕全馬

時間:2019-02-16 03:18:23來源:大公報

  圖左起:蒙格拉、魏賡、徐健恩、楚姆巴手持打氣標語合照 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大公報訊】記者張銳報道:一年一度的渣打香港馬拉松明天舉行,賽會昨午在尖沙咀舉行精英跑手歡迎會,多名海外跑手應邀出席,全馬男子組衛冕冠軍肯尼亞跑手蒙格拉豪言,今年的目標就是時間比去年更快,他很有信心能夠衛冕成功;香港精英跑手魏賡則樂見跑手增多,形成良性競爭。

  45歲的老將蒙格拉去年以2小時13分38秒奪得全馬男子組冠軍,不過他並不滿足,豪言他的目標就是再次奪冠:「我的目標是希望時間比去年更快,我有信心再次贏得第一名,捍衛去年的冠軍榮譽。不過我不能告訴你我最大的競爭對手,因為對手太多,所有人都想贏,而且所有人都在觀望着我的表現。」渣馬是蒙格拉今年的首項比賽,他坦言香港最近的潮濕天氣對他而言有所不利:「潮濕天氣對我跑馬拉松會很有影響,但我會盡全力去跑好比賽。」

  魏賡:多對手是好事

  本地華人「一哥」魏賡去年以2小時31分30秒蟬聯香港最快華人寶座,兼榮膺本地組第一。魏賡透露最近的備戰情況不錯,自己兩年來一直保持訓練量,全力備戰渣馬。雖然最近天氣較為潮濕,但魏賡表示已有所習慣:「前兩年都不是特別好,去年也比較潮濕,溫度也相近,還是要注意水分的補充。」魏賡坦言今年他的壓力會更大,因為多了很多新人和對手,不過他認為也是好事,能有良性競爭,希望能跑出比去年更快的成績。

  本地女跑手徐健恩則坦言潮濕天氣跑馬拉松很艱難,不過所有跑手都會遇到同樣的狀況,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跑渣馬,希望能盡全能力跑到最快。

  巴林女跑手楚姆巴是去年雅加達亞運會女子馬拉松銀牌得主,她頭染一撇紅髮,聽聞紅色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代表好運氣,她希望能藉此運氣在渣馬跑出好成績。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