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中日體操男隊東京合訓

時間:2019-02-15 03:18:4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東京報道:首次來到日本東京與日本隊進行為期一周合訓的中國國家男子體操隊13日表示,會利用合訓機會加強交流學習,為東京奧運會做準備。

  中國體操男隊一行17人2月11日下午抵達東京,在味之素國家訓練中心進行合訓,將持續至17日。這是兩國體操運動員的第二次合訓,1月27日日本體操男隊到北京參加了合訓。

  13日的媒體開放日上,兩國運動員在訓練場上揮灑汗水,訓練項目包括單雙槓、吊環、鞍馬、跳馬、自由操等。

  互相學習備戰奧運

  「我覺得中日共同訓練是一個很好的開端,這對中日兩國促進訓練水平、加強交流學習是一個很好的事情。」國家體操男隊教練王紅衛在接受採訪時說。王紅衛表示,此行的收穫還包括:適應東京奧運會將使用的器材、了解和嘗試東京的餐飲、參觀東京奧運會比賽場館和奧運村等。

  2017年世界體操錦標賽和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男子雙槓冠軍鄒敬園希望在合訓中為東京奧運會熱身。2017年世界體操錦標賽男子全能冠軍肖若騰在採訪中表示:「我常年在比賽當中與日本運動員碰面,但是並沒有看到他們是如何訓練的。現在看了以後,感覺他們非常誠懇,非常努力。」

  日本隊教練水鳥壽思表示:「(中國隊)非常重視基礎部分,訓練得很仔細,我覺得這就是中國隊的特點。這種特點使得中國隊的實力很強大。」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