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球員轉會市場門可羅雀

時間:2019-02-15 03:17:35來源:大公報

  中超聯賽新賽季還未開始,但可以肯定的是,中超聯賽球員的天價收入將不復存在。中超限薪令頒布前,國家隊主力球員(如郜林)的年薪是稅後1200萬元(人民幣,下同),加上中超、亞洲聯賽冠軍杯的贏球獎金,一年的實際收入超過2000萬元不成問題。限薪令後,國家隊主力球員的頂薪是稅前1200萬元,扣除個人所得稅後只剩下不到700萬元。隨着中超和亞冠杯贏球獎金大幅縮水,內地頂級球員一年的薪金最多是1000萬元,這幾乎是之前的一半。

  除了球員的薪金明顯減少外,新政對於球會資金投入的限額,也在很大程度上影響了中超轉會市場的活躍性。隨着足協新政的頒布,今年的中超冬窗期轉會是近5年來最冷清的時期,內援轉會的消息比前些年少了許多,在外援引進方面,中超聯賽的各家球會罕見地沒有太多引援動態。顯然,中超各支球會在球員轉會問題上還是受了足協新政的影響,從以往花高價轉會球員逐漸過渡到「清理」現有球員和「挖掘」本土人才上。

  提高自身「造血能力」

  既然引進球員受到新政限制,各支中超球會的下一個工作重點應是盡快建立二級、三級梯隊,提高自身的「造血能力」。所謂的「造血能力」,不僅包括球會探索更加豐富的經營之道,更重要的是提高球會人才儲備的厚度,如果一支球會擁有足夠多優秀的本土球員,那麼就不需要花高價去收購其他球會的球員甚至國外的優秀球員,這無疑會大大削減球會的開支。當然,球會培養人才是一個長期、複雜、艱苦的過程,並非一朝一夕便可以取得成效,這需要球會領導者擁有長遠眼光和完整的人才培養計劃,也需要足協制定細緻的政策來保護球會的相關權益,讓球會培養的球員能為該球會所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