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終等到反彈能力測試\大公報記者 譚德龍

時間:2019-02-14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曼聯看守領隊蘇斯克查(右)深受球迷愛戴\路透社

  曼聯和看守領隊蘇斯克查終於被當頭淋了一盆冷水,本季歐聯之路看來亦已近尾聲。一支球隊強勢總有結束的一天,曼城如是、車路士等亦如是。輸掉一場比賽其實並無什麼大不了,重要的是如何從落敗中吸取教訓,下一次做得更好,況且如今亦終於等到曼聯另一項能力測試:反彈能力。

  自炒掉前領隊摩連奴後,曼聯浴火重生的時間仍未及兩個月,相信陣內很多事情仍是雜亂無章,很大程度依賴球員打「天才波」,而且蘇斯克查過往的歐聯領軍經驗,就只是率領挪超球隊莫迪踢外圍賽,從未踢過正賽,如今一來就要他應付淘汰賽,苛求他有什麼制敵的精密部署也是不切實際,反而對手巴黎聖日耳門這些年來大灑金錢擴軍,連年出線歐聯淘汰賽,故即使今戰缺少了尼馬、卡雲尼和梅尼亞三大攻防主力,球隊亦懂得如何調節。

  今仗被聖日耳門完勝,不得不承認曼聯暫時的水平仍未復歐洲一線,但如今能夠在英超重返前四名,已經證明該隊實力於國內並無問題。畢竟,「教父」費格遜在2013年退休後的影響至今仍然存在,而且又經歷過雲高爾和摩連奴兩個與球會理念截然不同的主帥「遺禍」,更加令球隊五勞七傷,要重返歐洲一線強隊行列,實在急不來。此刻的曼聯好像未經雕琢的碧玉,寄望老闆不要像對待前領隊莫耶斯般,必須給予蘇斯克查多一點時間。

  曼聯未來一個月硬仗連場,首先下場足總杯便作客車路士,之後英超主場鬥利物浦,歐聯作客再戰聖日耳門後,就接連在聯賽大戰阿仙奴和曼城,這亦正好考驗蘇斯克查如何帶領球隊立即作出反彈,亦是會方考慮是否正式委任蘇斯克查坐正的重要指標,而非區區一場敗仗。曼城早前也經歷低潮,如今已經重返英超榜首,反觀車路士季初的強勢結束後,近兩個月的表現相當嚇人,遇到逆境,對一支球隊來說也是非常寶貴的一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