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曼聯錄歐戰主場最大敗仗

時間:2019-02-14 03:18:10來源:大公報

  圖:基利安麥巴比(右二)的入球,為巴黎聖日耳門奠定勝局\路透社

  【大公報訊】綜合法新社、每日郵報、歐洲足協官網報道:「紅魔鬼」曼聯看守領隊蘇斯克查終於回到現實,在昨晨的歐聯16強首回合嘗到領軍12仗以來的首敗,主場以0:2不敵有多名主將缺陣的巴黎聖日耳門,吃下隊史在歐洲賽主場的最大敗仗,末段更有中場靈魂保羅普巴紅牌被逐,次回合無緣披甲,無疑令比賽「放入雪櫃」,勝負已定。

  包括費格遜、碧咸、傑斯等多位曼聯名宿都是今仗奧脫福的座上客,可惜卻未能笑住離場。上半場,雙方互有攻守但未開紀錄。易邊後,曼聯門將迪基亞及時從柱邊下角把基利安麥巴比的頭槌撲出底線,但迪馬利亞右路開出角球,守將派斯奴甘佩比遠柱後上近門凌空輕易撞射入網,於53分鐘為客軍領先1:0。60分鐘,麥巴比接應迪馬利亞的傳中門前掃入成2:0,此球麥巴比憑着速度從後「飆」在對手艾歷拜利和域陀連迪路夫之間接應皮球,再次顯示這名「忍者龜」的高速度。之後聖日耳門還有擴大優勢機會,但麥巴比右路「單刀」窄角度「挑」射遭迪基亞單手封阻,後衛祖安巴尼特左輔禁區內的勁射又被迪基亞拍走皮球。完場前1分鐘,普巴侵犯丹尼爾而接獲第2面黃牌,「兩黃一紅」被逐,結果聖日耳門保持2:0的勝果,成為首支在歐洲賽事作客打敗曼聯的法國球隊,同時打破「紅魔鬼」在歐洲賽歷史上主場最多只輸一球差距的紀錄,讓曼聯嘗到「最大敗仗」,至於41歲的客軍門將保方則第50次在歐聯保持清白之軀。

  蘇斯克查警告球員勿悲傷

  客軍贏波英雄麥巴比賽後依然保持警醒,他說:「贏波我們都很開心,但那只不過是半場而已。尼馬和卡雲尼對己隊固然很重要,但到了實際比賽時發生的事同樣重要,如今我們便證明沒有什麼好怕。我只是有點失望,因為我有機會射入第3球,若是3:0的話,我就覺得勝負已決。」

  曼聯從未試過在歐洲賽淘汰階段主場先落後之下最終能夠反勝,故他們大概已打定輸數。為了令球員重新振作,蘇斯克查揚言任何仍為今場落敗而傷春悲秋的球員將會被棄用,他說:「未來兩仗我們要面對車路士和利物浦,任何為今仗感到遺憾的人將不會獲上陣機會,將來的比賽才是重要。」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