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東方籃隊擊敗火焰

時間:2019-02-14 03:18:05來源:大公報

  圖:火焰波文(中)在東方迪古拿(左)的防守下上籃\大公報記者張銳攝

  東南亞職業籃球聯賽(ABL)常規賽昨晚在灣仔修頓室內場館上演,東方自年初四晚後連續第二次主場迎戰菲律賓火焰,東方新外援荷利菲特表現搶眼,得到隊中最高的19分,加上迪古拿、李琪亦有出色發揮,最終以88:83擊敗火焰,終結今季對火焰的三連敗。\大公報記者 張銳

  昨仗初段,雙方都積極搶攻,東方新外援荷利菲特表現「對辦」,他的身高優勢與隊友迪古拿一同統治內線,加上當家球星艾利諾和隊長李琪都有不錯的手感,東方打出一波22:11的攻勢領先,首節東方領先火焰27:15,不過艾利諾已有三次犯規在身。

  次節火焰終於打出常規賽「一哥」的實力,他們在次節前五分鐘的時間內不斷投下「三分雨」,且依靠柏克斯、波文兩位球星打出快速反擊戰術得手,一度縮近分差至三分,幸東方末段時間依靠外圍投射得手保持競爭力,上半場東方仍43:36領先。

  易邊再戰,雙方在第三節都火力全開,東方荷利菲特早早便有四個犯規需輪換離場,另一高中鋒迪古拿在火焰籃下呼風喚雨,火焰主力得分手柏克斯手感亦非常火熱,第三節東方以71:64領先。

  末節初段形勢風雲突變,火焰柏克斯狀態神勇,個人連取八分助火焰瞬間以72:71反超比分。幸東方最後時刻依靠荷利菲特和迪古拿的兩個關鍵上籃命中,艱難以88:83取勝。東方荷利菲特獲19分,迪古拿得18分,李琪得17分,火焰柏克斯空取全場最高的29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